温州版科技企业保证保险贷款亮相 单笔额度最高达300万元

沃保整理
2015-08-28
100
如何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如何创新适合科技型企业的金融产品?昨天,从市科技局获悉,该局联合银行、保险公司为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量身定制“本地版”科技企业保证保险贷款,三方整合本地资源,短线对接,探索联合审贷机制,加快放款速度,为我市科技型企业发展实体经济及时“输血”。

导读:如何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如何创新适合科技型企业的金融产品?昨天,从市科技局获悉,该局联合银行、保险公司为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量身定制“本地版”科技企业保证保险贷款,三方整合本地资源,短线对接,探索联合审贷机制,加快放款速度,为我市科技型企业发展实体经济及时“输血”。

长期以来,由于科技型中小企业,缺乏抵押物,饱受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的困扰。为此,市科技局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分行、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签署《温州市科技企业专项贷款保证保险合作协议》。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此举就是为了加快建立由政府、银行和保险公司共同参与、市场化运作的科技企业贷款风险分担机制,着力降低科技企业的融资成本和门槛。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项贷款额度达1.25亿元。市财政安排科技资金1000万元,其中250万元用于保费和利息补助(补助标准分别为实际贷款本金的1%),750万元全额用于建立风险池进行风险补偿。

该项贷款面向市科技局认可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或省级创新性试点(示范)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根据协议,中国银行(601988,股吧)温州市分行、杭州银行温州分行将为申请获批企业提供单笔额度不超过300万元、期限不超过一年的贷款,贷款利率最高不超过基准利率的1.1倍,市财政按贷款本金1%向银行补贴贷款利息。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温州分公司提供保证保险,保险年费率为贷款本息的2.4%,其中贷款本金的1%由市科技局向保险公司提供保费补贴,其余部分由借款人向保险公司缴纳。据测算,企业科技贷款综合融资成本比无抵押贷款降两成。

目前,科技企业保证保险贷款已开始申报,市科技局将于9月1日下午在万豪商务大酒店16楼万豪厅召开温州市科技企业保证保险贷款推介会,介绍科技贷款申报流程。有兴趣的企业可以报名参加,详情请见温州市科技局门户网站“政务通知”“关于举办2015年温州市科技企业保证保险贷款推介会的通知”。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