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付卡履约保证保险

沃保整理
2015-07-28
100
去年底,宁波上演的“畅购卡”事件至今仍让人心有余悸,好多市民担心手上的卡随时有“报废”风险。

导读:去年底,宁波上演的“畅购卡”事件至今仍让人心有余悸,好多市民担心手上的卡随时有“报废”风险。

为了防范类似风险,宁波日前正制定措施,拟推行预付卡履约保证保险制度。这一工作内容写入了市政府月度工作计划。

预付卡履约保证保险,是指当预付卡企业申请破产且被依法裁定、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被备案机关处以最高限额的行政处罚,企业拒绝履行或无法履行兑付商品或服务的义务,并且未能退还卡内预收的资金余额时,持卡消费者可以依据保险合同约定获得相应的保险赔偿。

宁波市商务委相关工作人员说,打算选择一个区试点,把本土发卡企业纳入预付卡履约保证保险。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