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随子女到外地生活医保怎么办

沃保整理
2015-02-28
100
目前有很多老人都是子女在某个城市安顿下来以后,前往共同生活,不过这也带来了一些新的问题,如老人的医疗保险怎么办?尤其是一些在本地具备良好的退休福利和医疗保障的老人,在随同子女前往另外一座城市生活以后,这些医疗保障还能继续享受吗?这就会涉及到外地医疗保险如何报销的问题。

导读:目前有很多老人都是子女在某个城市安顿下来以后,前往共同生活,不过这也带来了一些新的问题,如老人的医疗保险怎么办?尤其是一些在本地具备良好的退休福利和医疗保障的老人,在随同子女前往另外一座城市生活以后,这些医疗保障还能继续享受吗?这就会涉及到外地医疗保险如何报销的问题。

老人随子女到外地生活医保怎么办

从人社局了解到,依照现行政策,退休后在异地居住的参保人员,可以申请办理异地安置就医手续,须填报《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登记表》,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社保卡复印件、异地派出所开具的参保人员居住证明或暂住证复印件、领取养老金工资存折复印件,到人社服务窗口办理。

 

办理异地就医登记手续后,异地安置人员因病需住院治疗的,必须在选择的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在确诊三天内将有关检查诊断材料通过传真或电话联系方式报市医保局核准。住院费用先由个人垫付,出院后携医保证、社保卡、住院病历、医疗费用明细表、出院小结、费用发票、诊断证明由本人或委托承办人到医保处医审科办理审核报销。不过,工作人员提醒,所发生的住院费用自出院之日起3个月内必须办理报销手续。

 

老人随同子女前往另外一座城市生活,是可以通过异地医保报销政策来继续享受原有的医疗保障。不过相应的手续和流程会麻烦一些。如果不愿意如此麻烦,建议子女为父母另行购买份商业医疗保险,以确保老人能够享受更高层次的医疗保障。

展开阅读全文
8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