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位险定义

沃保整理
2014-10-30
100
提到汽车保险险种,大部分车主都知道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险等等,而对于座位险,很多车主却不甚了解。他们不清楚座位险是什么险种,不明白有哪些保障,也不知道有没有必要买。在下文中,笔者将会对以上三个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希望能够帮助车主们深度认识座位险,从而再来考虑到底要不要投保。

导读:提到汽车保险险种,大部分车主都知道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险等等,而对于座位险,很多车主却不甚了解。他们不清楚座位险是什么险种,不明白有哪些保障,也不知道有没有必要买。在下文中,笔者将会对以上三个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希望能够帮助车主们深度认识座位险,从而再来考虑到底要不要投保。

座位险

俗称的座位险其实就是车上人员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是属于商业险种之一,包括司机和乘客的座位险,它是专门保障车上乘客(包括驾驶员)的一个险种。若是保险车辆发生意外事故(不是行为人处于故意,而是行为人不可预见以及不可抗拒的,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突发时间),导致车上的司机或乘客人员伤亡,车险公司就会按照合同上的相关规定,赔偿一笔治疗费或事故金。

随着生活压力的不断加大,很多朋友都喜欢将旅游作为放松身心的方式。有人选择坐上大巴车前往目的地,也有人选择了自驾游,因为后者可以带着家人或搭着朋友一起玩。对于有车一族来说,都会给爱车上一大堆这样那样的保险,但唯独没有考虑到的是,当爱车有了全面保障,车主自己和车上的亲朋好友是否拥有足够的保障?所以,如果在投保车险时最好加上座位险,这样才可以给自己和搭乘者提供风险保障。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