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公司怎么给工人买保险呢,装修公司如何给工人买保险

沃保整理
2024-03-28
100
装修公司怎么给工人买保险呢,装修公司如何给工人买保险?购买适当的保险,不仅能保障员工的权益,降低企业的风险,也是我们对员工责任和关怀的体现。

在装修行业,工人们经常面临着各种危险和意外风险。为了保障工人的安全和权益,为工人购买临时意外险成为装修公司应尽的责任。

一、装修公司怎么给工人买保险呢?

一般装修公司会给装修工人购买两类保险,一类是团体意外险,另一类则是雇主责任险。

1、团体意外险

团队意外险也就是团体意外伤害险,是指以团体方式投保的人身意外保险,一般是企业作为投保人,员工作为被保险人,统一以团体方式投保的人身意外保险。

团体意外险的优势是不限制工作区域、意外保障全面。

2、雇主责任险

雇主责任险指的是被保险人所雇员工在从事合同约定的工作过程中,如果因为意外或患上职业性疾病而致伤残或死亡,被保险人应承担医药费用和经济赔偿责任,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的一种保险。

雇主责任险的优势是理赔款给公司或者老板,切实解决老板雇员风险问题、保障相对其他险种更加全面,除此之外,装修工人是可以给自己购买商业短期意外险的,保障会更强大。

二、装修公司如何给工人买保险?

》》国任安享·装修宝工程一切险

覆盖范围广,例如商场、办公场所、住宅等项目工程都可以投保国任装修宝。而且保障内容全面,施工工人意外受伤(含身故伤残理赔+医疗费报销)、高空坠物砸伤他人(含身故伤残理赔+医疗费报销+财损)、施工不当导致家具受损等都在理赔范围。

【必选责任】——保工程损失+第三者责任

1、物质损失:因为施工不当导致的项目损失,或者因为气候等原因导致的工程损失,人为+非人为意外事故的物质损失,都在保障范围,赔偿金额=工程造价。

2、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因项目施工不当导致第三者受伤(含意外伤残/身故/医疗费),以及第三者财产损失,每人最多赔100万,每次事故最高理赔500万,保险期间累计最高赔2000万。

【可选责任】——保施工团队的员工

1、死亡/伤残保险金:被保工人在装修过程中,不小心发生意外伤害,且因该意外事故导致1-10级伤残或身故的,保险公司会按约定给付比例理赔,不用老板自己赔偿,每人最高可赔50万。(给付比例一般是十级5%、10%,详情以合同为准。)

2、医疗费用报销:被保工人在装修过程中,不小心发生意外伤害,且因该意外事故住院治疗的,对其合理的医疗费,保险公司按约定比例报销,每人最高报销5万,每次事故最多报销100万,保险期间累计最多报销200万。

》》华安建筑施工企业雇主责任险(B款)

产品优势的不记名投保,投保时不需要登记被保工人的详细资料,保护隐私,且人员可随时替换,不需要提供替换人员资料,因为不记名雇主责任险只算人头,不核对工人信息,对于人员流动性比较大装修行业来说很适合。

1、身故保险金:工人在工地上施工过程中发生意外,且因该意外导致身故的,按每人30万理赔,整个团队累积可赔500万。

2、伤残保险金:工人在工地上施工过程中发生意外,且因该意外导致1-10级伤残的,人均理赔金额=伤残等级约定比例*30万,整个团队累积可赔500万。

(一至十级伤残比例依次为:100%、80%、70%、60%、50%、40%、30%、20%、10%、5%)

3、意外医疗费报销:工人在工地上施工过程中发生意外,且因该意外住院治疗的,对其合理的医疗费,扣除200元免赔额后,按100%报销,每人累积可报销3万医疗费,整个团队限额50万。

如果您对文章“装修公司如何给工人买保险”感兴趣,或者想要了解其他产品,都可以点击“立即咨询”或者“免费获取方案”,会有客服小姐姐为您提供咨询服务!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