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寿险一般怎么买,2021定期寿险一般怎么买

沃保整理
2021-06-11
100
2021定期寿险一般怎么买?定期寿险能让我们用最少的钱,获得最安定的保障,让我们少几分后顾之忧。不过光看定期寿险怎么买合适是不够的,身故之外,还有疾病、意外伤害等风险威胁着我们。

一、为什么买定期寿险?

许多人并不明白为什么定期寿险能起到很好的保障作用,其实这需要从我们面临的危机与定期寿险的作用来看。

人到中年,收入渐长,但是肩上的责任也变重了。

中年的我们上有老下有小,除此以外还要偿还车贷房贷,考虑儿女教育支出与父母赡养费用,可以说中年处处是危机。

因此,家庭的经济支柱不能有一点闪失,毕竟一旦经济支柱坍塌,崩溃的可能不止一个家庭。

而配置定期寿险的意义就是抵御这种风险,家庭经济支柱一旦身故或全残,定期寿险就会赔付约定保额。

通过给家庭经济支柱配置定期寿险,让他站着是印钞机,躺下是人民币,哪怕是严重的风险阴云笼罩在家庭之上,也不至于崩溃。

定期寿险实际上是我们对家庭责任的延续和对家庭的爱。

1、保障具有针对性,产品结构简单明了

很多人买保险最怕就是看条款,定期寿险因其保障极具针对性,因此它的条款和保障内容都不多。

2、杠杆率高

定期寿险可以说是杠杆率极高的一种险种,用小保费就能撬动大保额。一旦发生极端风险,一定能起到很好的保障作用。


二、定期寿险怎么买合适

要想解决定期寿险怎么买合适这一问题,我们需要分几种情况来分析。

1、给谁买

定期寿险是用于抵御家庭失去主要经济来源时陷入危机,因此当然是给家里青壮年们买。

对于事业刚刚起步的年轻人而言,因预算比较紧张,投保定期寿险应优先考虑价格。尽可能以低保费撬动高保额,万一离世,也能给父母留下一笔养老金。

对于家庭顶梁柱而言,由于承担的责任比较大,应该优先关注保额,尽可能在预算内买到足够多的的保额,保证万一自己遭遇不幸,家庭也能继续生活。

对于身负房贷的房奴而言,投保的保额应该结合自身负债情况考虑,尽可能覆盖剩余的债务,以防风险来临家庭失去经济来源后,陷入难以偿还债务的窘迫中。

2、买多少

教你两招,你就知道如何确定定期寿险的保额该买多少了。

未尽责任法:

结合自己对家庭的责任来评估所需投保的寿险保额。

也就是说,定期寿险的保额应该等于(家庭贷款月余额+预估的后10-20年的生活费、教育金、赡养费-累计的家庭流动资产)*你在家庭收入中的占比。

收入身价法:

另一个比较简单的办法就是,以未来至少10年的预期收入作为保额,这种方法也同样可行。

3、保多久

不少定期寿险保障期限比较灵活。

可以选择保障期涵盖主要负债期限,如家庭有30年房贷,可以选择保30年的定期寿险,增加这段时间的保障。

可以选择涵盖个人责任期限的方法,如保至60岁或保至70岁,一般这个时候孩子也长大成人了,定期寿险的意义已经实现了。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