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危险货物承运人责任保险
-
投保范围
-
投保年龄
-
投保年限
专属危险货物投保产品,保障危险货物在运输和装卸过程中因火灾、碰撞等原因导致运输货物以及第三方人身伤亡和财产的损失。
谁能保

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批准合法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经营性与非经营性承运人

范围
暂无说明
不保哪些

 

下列原因造成的损失、费用和责任,保险人不负责赔偿:

(一)投保人、被保险人及其雇员、代理人的故意或重大过失行为;

(二)战争、敌对行动、军事行为、武装冲突、罢工、骚乱、暴动、恐怖活动;

(三)行政行为或司法行为。

 

保险事故发生时,存在以下不符合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与危险货物运输相关规定的情形,保险人不负责赔偿:

(一)被保险人不具备危险货物运输资格;

(二)运输车辆、容器、装卸机械及工属具未经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审验合格;

(三)危险货物的包装、装载不符合相关规定;

(四)驾驶人员、押运人员、装卸人员不具备相应的资格或违反相关操作规程。


下列损失、费用和责任,保险人不负责赔偿:

(一)罚款、罚金及惩罚性赔偿;

(二)精神损害赔偿;

(三)被保险人的间接损失;

(四)保险责任范围内,被保险人依法应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低于或等于免赔额的事故造成的损失、费用和责任;

(五)本保险合同中载明的免赔额。


货物责任保险不保哪些

下列原因造成的损失、费用和责任,保险人不负责赔偿:

(一)自然灾害;

本保险合同所称自然灾害是指雷击、暴风、暴雨、洪水、暴雪、冰雹、沙尘暴、冰凌、泥石流、崖崩、突发性滑坡、火山爆发、地面突然塌陷、地震、海啸及其他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自然现象。

(二)危险货物设计错误、工艺不善、本质缺陷或特性、自然渗漏、自然损耗、自然磨损或由于自身原因造成腐烂、变质等自身变化。

 

第三者责任保险不保哪些

下列损失、费用和责任,保险人不负责赔偿:

(一)被保险人或其雇员的人身伤亡及其所有或管理的财产的损失;

(二)核辐射、核爆炸及核污染造成的损失、费用和责任;

(三)被保险人应该承担的合同责任,但无合同存在时仍然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法律责任不在此限;

(四)因环境污染危害间接受到损害的第三者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

 

保哪些

货物责任保险保哪些

保障使用的运输车辆在中国境内运输和装卸危险货物期间,因下列意外事故造成车辆上装载的危险货物的毁损、灭失,依照中国法律(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法律)应承运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负责赔偿:
(一)火灾、爆炸;
(二)运输车辆发生碰撞、倾覆;
(三)碰撞、挤压导致包装破裂或容器损坏。


保障因保险事故而被提起仲裁或者诉讼的,应支付的仲裁或诉讼费用以及事先经保险公司书面同意支付的其它必要的、合理的费用,保险公司按约定负责赔偿。

 

第三者责任保险保哪些
保障使用的运输车辆在中国境内运输和装卸保险合同中载明的危险货物期间,因下列意外事故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负责赔偿:
(一)火灾、爆炸;
(二)运输车辆发生碰撞、倾覆;
(三)碰撞、挤压导致包装破裂或容器损坏。

 

保障因保险事故而被提起仲裁或者诉讼的,对应支付的仲裁或诉讼费用以及事先经保险公司书面同意支付的其它必要的、合理的费用,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负责赔偿。


保障使用的运输车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运输和装卸保险合同中载明的危险货物期间,因上述意外事故造成环境污染危害的,承运人为排除该危害而支付的合理的、必要的除污费用,保险公司按约定负责赔偿。
除污费用:指为排除环境污染危害而发生的检验、监测、清除、处置、中和等费用。

免费获取 3份保险方案
今日已有385人预约
同类产品推荐
推荐热文
更多 >
推荐代理人
更多 >
0592-3662001
Copyright © 2024 沃保网 闽ICP备08003619号
闽公安网备35020302000659号
联系客服
立即咨询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