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最新各地监管行政处罚信息 共计罚款380.5万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8-04-25
100
4月并没有停止或者放缓行政处罚,看被处罚的内容反而有越演越烈的趋势,首次看到银行和保险公司一起出现在行政处罚中,合并之后,处罚也合并了?

最新消息:银行也遭监管局频发红牌!


中行和建行在银行的宣传板上的宣传用语与保险产品真实情况不符,且隐瞒了保险合同重要情况。

宣传的语言一般都简洁扼要,突出重点和优点,很少会长篇大论,但是监管局对此也是零容忍,警告立即改正并处20万和8万的高额罚款,一点不逊色于对保险公司的监管,一字不慎,千金难买早知道呀!

4月出“红牌”的有安徽3张,贵阳1张,广东2张,江苏4张,江西3张,青海1张,重庆1张,天津1张,吉林1张。对保险公司和银行的处罚总计302万,销售人员和主要人员处罚总计78.5万元。

注:此文数据来源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仅用作宣传尊重保险法律,隐藏保险公司的名字是因为过错属于个别公司个别人员,不代表绝大多数人的行为,有错落之处请指教。

从违法行为看有以下几个要点:

(1)销售人员诱导购买保险的行为还是屡禁不止,更有甚者还教投保人违法,不如实告知真实情况,属于骗保行为。

(2)未经批准就变更营业场所,言外之意就是,在变更前应该先想银保监做备案申请,申请成功之后才可进行更改,随意变更营业场所,会使监管不到位,也会影响投保人办理相关业务。

(3)虚报数据,套资等行为出现最多。保险公司的每一笔钱都应该有迹可循,毕竟都是投保人的钱,屡犯错误,也许他们缺的不是道德规范,而是一个专业的会计人员!

(4)处罚新亮点,理赔记录的重要性在这次处罚给了很多保险公司一记警醒,不仅投保的时候需要做到可追踪,有录像,理赔的查勘资料,会议纪要和谈话记录等等证明材料都缺一不可,这对于保险公司还是被保险人的利益都是有益的。

监管不可不严,道德底线不可碰触,保险业和银行业都是非常严谨的行业,一切行为均审慎为之,顾及公司利益和投保人的利益,严于律己,法度无边!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