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严审批再度升级 四月零经纪公司获批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8-04-23
100
银保监改制以来,监管越来越严,四月居然没有一家经纪公司获得批准。

保险业监管严,严到了什么程度?三月份连续批准了7家保险经纪公司之后,4月就戛然而止,消声灭迹了。

自新银行和保险监管部门合并之后,全保监局都在学习中共中央从严治理,深化改革。在这个背景下,金融风险的防控提高到了最高的高度,郭树清主席,严格治理银行和保险的弊端,在稳健发展的同时,严控风险,把风险拦在门外,四月无批复就是最好的证明,并不是“快发展”就是“好发展”。

2018年3月保险经纪业务批复,详情如下:

从表格可以看出6个地区的保监局批复了经纪业务,共批复了7家,最后两家官方网站发布时间虽然是4月份,但是实际批复时间为2018年3月27日,所以,四月份等于0批复!

对于保险经纪人,在当今确实很多人都对他们寄予了厚望,“站在投保人的位置思考”“为投保人选择最合适的保险”“保险经纪人更专业”等等口号打的很响,频繁的批复,宽松的准入会让这个生态圈更健康吗?

大多数保险条款其实相差并不会非常的大,有个别性价比相当高的产品对于一般人群,普通群众来说确实是很合适,但是一家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并不是所有的都是高性价比,很好理解,保险公司也是要赚钱的!所以不能盲目看公司而不看条款,不看内容,单纯的垂直对比意义不大,性价比高的产品在附加的性能上自然是没有高价格的来的强大,受众不同,需求不同,选择也就不同。

保险经纪人可以通过以上对比给投保人更合理的建议,但是盲目的开设保险经纪公司也是不行的,没有考虑到受众,产品的选择和代理的保险公司,以及如何可持续发展更为重要,要避免之前“开一家倒一家”的魔咒,打通经济链条,择机而动。

严监管是让更多的人懂得审慎思考,不盲目冒进,不急于求成,懂得维护客户利益,坚持做一家有品质,有自己生存个性的保险公司。

2018年,严监管还会继续,既要服从严监管,该出手也要勇敢前行!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