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主席郭树清召开银行保险改革领导小组首次会议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8-03-30
100
郭旋风主席自当选后第一次主持会议,会议上,主要是对今后工作的精神做了一次宣导,来看看主席都说了些什么吧。

2018年3月29日风和日丽,银行和保险首次坐在一起开会了,会议主要内容就是学习中央全面神话改革的精神。

郭树清主席不仅是银保监的主席,他还是:

银行保险改革领导小组组长;

银保监委员会党委书记;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副行长。

2018年党工作关键词:深化改革!

国务院、党中央多次会议的议题,要深化改革,改什么?

国家的发展战略中要将中国推向另一个阶段——社会主义现代化,那么就要做出一系列的重要改变,才能与之匹配。

《厉害了,我的国》总结了国家近年来的改革发展变化,也记录了过去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进步,把国家的愿景升华为每个人的“中国梦”,寄托了情怀,激发了战斗力。

国家主席频繁为人民发声:减费降税;加大惩罚力度;减少办事手续;深化医改;整合政府部门等等,看的都泪目了,现在到处能用最简洁的语言看到国家为民到底做了什么,总理的微笑也频繁出现在荧屏上,太可亲了!

会议精神是由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13亿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发声组成的,在此思路上真正做出实事!

会议总结:

一、主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不误、两促进”;

二、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三、更好支持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四、深化银行保险体系改革开放;

这场改革相当于银行和保险的“大体检”,挑出“毛病”,再“对症下药”!

看郭旋风主席以往的战绩,都是要大刀阔斧的在岗位上进行改革的,是我们心目中的“改革家”,这次两个部门合并,也将面临着金融的诸多问题,如何求同存异,防范金融风险,对不良资产的应对,对普惠金融的服务能力等都会加大改革力度,银行如此,保险业更是如此,一个是存储能力,一个是偿付能力,均不得懈怠!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