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保险周新闻头条合集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8-10-16
100
保险大会上有很多值得推敲的话题,这些话题让保险走向更好的方向,在讨论、研究中,有很多事情正在悄然变化,保险新闻用不一样的观点来了解新的变化,请看今日保险周新闻。

保险产品如何创新?

2018年10月10日中保协发布产品创新是寿险行业发展的关键驱动因素——《寿险产品保障升级与创新》课题研究报告。

产品持续创新有三个关键能力:

一是深挖客户洞见,以客户为中心驱动产品创新;

二是引入敏捷产品开发方法,回应瞬息万变的客户需求和市场态势;

三是拥抱创新技术应用,以创新科技与大数据分析有效地改善产品设计与客户旅程。

客户需要的才是保险产品创新最重要的东西,有的人需要寿险是因为家庭困难,压力大,有的人需要寿险是为了延续财富,让后代不辛苦。

现在目前的寿险都很简单,都是保身故和全残,都是一次性赔付,没有太大的区别。

产品的单一性很难有大的突破,寿险还有很多是和其他产品的相结合,但是大多数是只赔其一,并不能真正的发挥作用,比如重疾赔后,身故就不能赔。

不过这样的赔付方式可以让保费降低,如果是都可以赔付也可能保费会增加,所以,未来寿险的创新道路还是艰巨的。

新科技发展能否带动保险发展

科技的发展提高了保险经营的效率,提升了客户体验。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区块链五大维度与销售管理、运营管理、客户管理及风险管理的四大管理视角去综合分析。

互联网的保险越来越多,让大家可以更直观的看到保险的形态,也方便计算和试投保,智能核保也让更多人感受到核保的过程是怎么样的。

但是,智能核保是否和人工核保一致,智能核保不过是否就不可投保,这些问题还是需要解决,而且每家公司的智能核保、健康告知都是不一样的,当然全一样也没有好处,只是标准不一样,就很难知道哪款可投保,哪款不行。

科技带来便利,大数据让科技运转更顺畅,问题还有,需要时间的沉淀去增加它们的价值。

2018年1-8月保险发展如何

1. 原保险保费收入27449.58亿元,同比下降0.74%;

2. 保险金额5264.56万亿元;保单件数181.95亿件;

3. 赔款和给付支出7964.61亿元,同比增长7.10%;

4. 资金运用余额157097.55亿元,较年初增长5.29%;

5. 总资产176555.04亿元,较年初增长5.41%;

6. 净资产19891.95亿元,较年初增长5.56%。

保费排名前五:

(一)财险情况

中资险企分别为:人保、平安财险、太保财险、国寿财险、中华联合财险。

中外合资险企分别为:安盛天平、国泰财产、中航安盟、利宝互助、美亚。

(二)人身险情况

中资险企分别为:国寿、平安、太保、华夏、太平。

中外合资险企分别为:工银安盛、恒大、友邦、招商信诺、中意。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