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蝉联全球金融品牌第一

沃保整理
2018-10-15
100
日前,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和设计公司FutureBrand发布了全球品牌100强《FutureBrand Index 2018》,中国平安凭借领先的创新能力及品牌感知排名榜单第7位,较上次排名上升10位,蝉联全球金融企业第一品牌。

FutureBrand榜单每两年发布一次。在今年的FutureBrand全球品牌100强榜单中,除中国平安外,其他上榜的中国企业还包括:茅台(第2位)、中国人寿(第11位)、中国石化(第14位)、友邦中国(第17位)招商银行(第23位)、腾讯(第36位)、建设银行(第52位)、农业银行(第58位)、中国移动(第59位)、中国石油(第71位)工商银行(第89位)、中国银行(第97位)。根据该榜单,全球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为迪斯尼、茅台、Gilead、苹果、艾伯维、耐克、中国平安、Naspers、三星和英伟达。

FutureBrand全球品牌排行榜,是以普华永道2018年度全球市值最高的百家公司名单基础,从清晰的愿景、强情感联系、各个触点一致的体验、重新定义品类的能力、提升生活品质及传递可持续的价值等六大指标18个维度,调研了来自17个国家3000多名公众,基于“更强的企业目标+更好的用户体验=更乐观的未来增长及利润”评价标准,根据品牌认知度进行排名。

根据现状和未来发展势头,该榜单还将上榜的100个品牌分为4个类目,分别是“非常高”(一直表现出众)、“高”(良好的发展势头)、“中等”(表现稳定)和“低”(下滑或有下行势头)。中国石化、中国移动、中国人寿、中国石油、腾讯、中国平安、茅台和招商银行被列入“高”;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友邦中国、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处于“中等”队列。

普华永道今年3月发布的2018年度全球市值最高的百家公司名单显示,中国平安位居全球市值排名第38位,中国人寿排名第81位,招商银行排名第72位,中国建设银行排名第17位,中国农业银行排名第33位,友邦中国排名第88位,中国工商银行排名第11位,中国银行排名第44位。

榜单还根据品牌所属行业分门别类地对个别品牌进行了点评。在金融服务业,中国平安、中国人寿、Visa、Mastercard、中国工商银行和汇丰银行被重点提及。

对于中国平安,榜单评价称,中国平安是中国的保险及银行业巨头。可以看到,平安在一个高度连接的新世界中也体现了人文关怀。平安在本次排名中上升了10位,在金融品牌中位居第一,也是一个为未来做好了充分准备的品牌。平安推动积极变革,对未来有清晰的规划。平安在欧洲、北美及中东的品牌认可度均表现出色,归功于平安明确的品牌方向。

榜单对中国人寿的评价是,通过每个目标明确、增强客户体验的举措,中国人寿榜位提升迅猛。虽然是国企,但并不仅仅受益于庞大的规模,还在服务品质、不可或缺性和个性化方面有所进步;同时,成熟经验的作用得以发挥,这主要体现在服务的趣味性、幸福感和声誉等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友邦中国今年首次入围榜单,排名第17位。榜单对其评价称,既有很强的企业目标,也有良好的客户体验,友邦中国成为最具发展前景的金融品牌之一。基于友邦中国全球市场快速拓展规划和不断完善的伙伴策略,其排名在未来有望稳中有升。

对于金融服务业,榜单认为本次品牌排名是一次“大洗牌”。榜单称,金融危机爆发10年来,全球金融服务业紧抓机遇,尤其是在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有些品牌适应新变化,取得新发展;有些则在“美丽新世界”中步履艰难。创造性地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将成为决胜未来、生存下去的关键。

本文转载自中国保险报网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