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保险周新闻头条合集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8-09-17
100
这期主要看看保险重要性,以及偿付能力的变化,银保监会每个季度都会发布监管状况,好坏成果都会公布在官网,严格的监管让保险走向更稳健的道路。

四川扶贫成果

保险+扶贫、保险+期货新型扶贫项目在四川已经执行了一段时间,成果如何呢?

2018年9月14日中保协发布“聚焦保险扶贫,中保协组织开展新闻媒体走基层”的主题,深入四川贫困乡镇,查看近期状况。

主要包括几个方面“农业保险”、“健康保险”、“民生保险”和“产业脱贫保险”等,这几个在扶贫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而且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扶贫过程中,以保险保障功能为核心,公益活动为补充,形成“监管引领、行业参与、协同扶贫、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各阶层井然有序的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也让大众看到了保险的另一面,保险是真的可以帮到大家,带领走出贫困的有力武器。

到目前为止,登记在册的42个贫困村,已经有28个成功“摘帽”,可以靠自力更生改变命运。


176家险企偿付能力充足率均值246%

中国银保监会开展第43次关于偿付能力的监管会议,根据2018年第2季度的偿付能力,做工作部署。

险企的偿付能力关系到了所有投保人的利益,理财险、财险、健康险、寿险、意外险等这些保额都是巨大的,偿付能力一旦出现危机,所有保户的利益就会受到损害,中国虽然不允许保险公司倒闭,但是出了问题还是有很大风险,对持续经营也很不利。

据统计,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6%,法定是105%,较上季末下降2%;平均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5%,也下降了2%。

119家保险公司风险测评为A类,52家为B类,2家为C类,2家为D类。

风险综合评级和偿付能力将是一个长期的监管,每一步都不能走错,银保监也发声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战,做好防控监管。

“山竹”来临 保险开通绿色通道

每年的台风都会困扰到各个地方,行走路线也时常变化,此次“山竹”就袭击了广州、深圳,家庭财产、生命安全都受到了威胁,各保险公司都提前做了预案,为受灾群众提供便捷通道。

台风也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了财险、意外险的重要性,家庭进水,装修报废、车子报废、人员伤亡无不受到威胁,关注更多的保险产品,让风险快速转移。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