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保险周新闻头条合集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8-06-12
100
2018年上半年即将结束,在轰轰烈烈的改革洪流中,保险业中落后的被监管,进步的被表扬,原保险收入也有显著的变化,银保监会对保险业的监管也越来越严格,保险业日渐变好,保险周新闻为你剪辑一周的精彩。

2018年1-4月保费收入

2018年6月4日银保监会发布2018年1-4月保险统计数据报告,产险公司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6.3%,寿险公司同比下降13.6%。

其中交强险同比增长9.94%,农业保险同比增长36.2%,经过长时间的改革和扶持,这两块都有较大的增长,尤其是农业保险,在扶贫期间尤为凸显了它的优势。

2017年保险业偿付能力报告

报告显示,在银保监会的严格管控之下,保险业的偿付能力充足且稳定,行业风险总体可控,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也得到了提升,39条防控措施,低于150%充足率的41家公司重点监控督导,不放弃任何一家保险公司,让风险止步于萌芽。

《保险实名登记管理办法》

银保监会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全面开展保险实名登记管理办法,让实名“落户”到系统,通过第三方合作平台,将保险公司的保单全部录入系统,严格要求实名认证,把有效证件录入系统,保险公司可以根据大数据查询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真伪,严格投保和保全的真实性,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18年保险公司“一把手”被约谈

2018年银保监会根据2017年保险消费投诉处理的考评排名靠后的保险公司,开展一把手谈话,排名靠后的10家保险公司,问题集中在投诉量、投诉处理、销售纠纷、理赔纠纷、消费者权益等方面处理不到位,此次不仅一把手,就连投诉较多的部门负责人也一起“约”,可见,银保监会维护消费者权益不是空谈,要求多严格就处罚的多重,也为保险业树立了监管姓监的威信。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