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保险周新闻头条合集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8-05-21
100
银保监一边严格治理银行业和保险业的乱象,处罚和改革并重,也不放弃对人们做出任何一个有利的决策,积极推行个人税延养老险,积极树立保险业的形象,让金融行业面貌展露出新容颜!

深化改革路有多长?

2018年5月14日银保监开了个会,关于深化整治银行业和保险业的市场乱象,总结了前期的整治情况,也确定接下来要如何去做。

整治市场需要一步一步走,每一步都要紧跟步伐,事情很复杂,人心要统一,会上主要讲了4个方面:

一、统一思想和认识,不推、不等、积极应对;

二、严守法律底线,增强整治意识;

三、严格落实,重点问题重点治,消化存量,控制增量;

四、高压问责,严肃处罚,违法必究!

整治的任务繁重,银保监2018年第1次主席会议通过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将于2018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对保险公司的信息披露做了更进一步的规范,该披露什么内容,披露的准确度,披露的数据要求,在这次文件中都需要严格遵守。

个人税延养老险暂行办法出台

自2018年4月个人税延政策的出台自今,银保监不到半个月时间又再次出台《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办法中包含了保险公司售卖“税延保险”的资格、“税延保险”的条款规范、“税延保险”的设计和经营规范。

保险公司方面:

1. 偿付能力不低于150%;

2. 注册资本和净资产不低于15亿;

3. 经营养老资金管理连续3年以上;

4. 精算团队3年以上经营+5人以上;

5. 等等。

税延产品方面:

1. 规定了最高演示利率4.5%;

2. 产品分成A、B、C三类;

3. 规定了最高转换费用不高于0.5%;

4. 等等。

浙保协发布十大影响力赔案

2018年5月18日,浙江保险协会将浙江省所在保险公司的年度赔案做了一次总结,总结了2017年的赔案,选10件作为影响力赔案案例,保险公司不是骗人的,无论大小确实有赔,而且“主动、迅速、准确、合理”。

在网络爆炸世界中一直饱受非议的保险,“保险是骗人的”“保险理赔难”“保险千万不要买”等等无数骂名,2017年度十大影响力赔案就是最有力的证据,保险公司在特大重大案件中,总是积极主动去调查,主动理赔;在平常案件中,很多保险公司也表现出色,让客户感受到温暖,为治疗疾病,财务止损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保险公司的服务在不断的升级,比的不仅仅是产品质量、产品价格,更多的比懂你,比拼理赔速度、查勘速度、服务质量等等,让温暖之光洒进每个“保民”的心里!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