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最新车险费率调整系数表 无赔款车主最优惠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8-04-19
100
2018年车险费率又有新变化,以人为本,将费降税,对消费者给予了充分的保护,各试点的成功也给全国车主带来了实惠。

2016年7月6日保监会公布,调整车险费率在黑龙江等18个地区取得了成功,并且要在全国进行改革,北京、河北、陕西、辽宁、上海、江苏、福建、江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深圳、大连、宁波、厦门等18家停止使用原商业车险条款和费率。紧接着使用新的商业车险条款和费率。

各地有自己的自主核保系数和自主渠道系数,可以根据业务和市场情况进行调整。且看2017年的系数和2018年的系数有何不同:

如图,2017年的车险费率调整中最高为1.25,最低为0.7,其中深圳的自主核保系数和自主渠道的弹性最宽,而境内其他地区的费率最高为0.85-1.15。

2018年的调整变化更大,其中河南地区的自主核保系数和自主渠道系数分别下降了0.1和0.05,福建和厦门分别下降了1.05和0.05,四川地区则分别下降了1.1和0.05。

车险费率下调对有良好行车记录的车主是一大利好,折上折,让续费更便宜。无赔款有待系数在规定的自主核保系数和自主渠道系数中再下降,试点的几个地区低至0.4-3NCD,但是有违法记录的系数就凄惨很多,一不注意就可能达到1.5的系数,不能享受折扣,还可能加费,这对于不违法的消费者来说是更公平的。

商业车险的保费=基准保费*系数

系数越低,保费就越低,这也制约着有车一族更加注意交通规则,不能随便违法,有利于稳定社会秩序,车险费率的调整简直是一举多得。车族们,开车不玩手机,不喝酒,不违反交通规定,车险保费就能得到优待咯!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