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保险周新闻头条合集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8-03-05
100
保险新闻新变化,标准化部分已经面世,“期货+苹果”的扶贫新招招招应验等等,周新闻周周不同,值得关注。

19项保险标准落地!

2018年3月1日保险会下发了19项保险标准。中国保险标准化,在决定制定开始,按照中国的国情出发,也结合了国际的标准情况,自2015年以来,经过不断的研究和取舍,今天已经有了中国保险标准的雏形。19条标准具体介绍了各种保险模式的服务规范,比如合同结构规范,条款释义,服务标准等等,启用19项标准代表了中国保险发展更趋向于稳定的发展,统一的指标让保险更加的有据可循。

苹果期货可听说过?

2018年3月1日保监会发布陕西苹果期货获赔,全国首例在铜川县获赔9.4万元的赔款。期货,简单的说就是为了平衡价格波动的差价,在扶贫项目上,把期货和苹果捆绑,创新项目让26户果农获益。

医养这块大蛋糕又被谁咬了一口?

2018年1月30日偿付能力披露中,前海人寿以16亿元注资了海南万宁医院子公司。所谓医养就是医疗健康和养老服务产业,这两项都是最近几年国家的鼓励政策,保险业在这两块的积极投资是普通百姓愿意看到的,投资的越多,未来的养老计划就越有选择的余地。前海人寿还在远程签单上下足了功夫,高科技人脸识别和光学字符识别新技术的运用,为远程签单埋下了伏笔。

罚单持续出击

2018年3月4日保监局开出的罚单达228万元,老问题新问题不断。保监会估计是人手不够,在之前被一些老问题开过罚单的公司,现在还是有公司犯着之前的错误,要是人手够,估计稽查的速度就会更加快速,就不是现在13张罚单的罚了。且看这次的罚单,营销场所和批复的不同、条款内容引人误解、临时负责人超过3个月、向客户贿赂、套取资金等等,希望看到被罚的保险公司之后,其他的保险公司和业务员可以立即整改,彻底改变保险风貌。

展开阅读全文
6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