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保险周新闻头条合集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8-01-02
100
本周关注“理财保险退保风波”、海南政府为大众买保险、买房难贷款更难、保险开门红“熄火”、BATJ如何搅局,这周的保险新闻依旧很活跃,欢迎关注。

2018年惊喜不断,每周的新闻回顾可以让我们更系统的GET关键技能,这周如下:

严守道德底线,防范退保风波

2017年12月28日 保监会:关于防范“退保理财”骗局的风险提示。

保监会揭示近期保险公司接到很多理财险的退保,多数是由于保险代理人销售过程中夸大、虚假、贿赂投保人所产生的保费,过后大多数客户觉得受骗而后引发的大量退保。

可回溯销售管理对销售人员销售的最后环节进行了约束管理,但是却不能抑制那些违规销售的过程,此次报道,保监会也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要学习如何识别关于保险理财,认识保险理财的真正意义,不要被利益所诱导,也对保险销售人员敲响警钟,务必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严守道德底线,做一个真正的保险人。

买保险的不再是个人,海南政府为你买保险

2017年12月28日 海南巨灾保险破冰启动。

近日,海南市以市县财政部门作为投保人,对文昌、琼海2个市县范围内的所有人投保巨灾保险,这是一次试点行动,更是在国家的号召下,政府对民生的真正人性关怀,通常群众买的保险里自然灾害都是免赔,这次海南为人民“买断”了这些风险,无疑是广大群众的福音,也必将为当地的旅游业等行业创造新价值,制造新契机。

此次投保包括了巨灾期间抢险救灾人员和保险区域行政范围内的所有人口,每人最高10万元的人身保险保障,为常住居民的家庭室内财产提供最高每户2000元的风险保障,保障范围涵盖台风、海啸等灾害及其引起的次生灾害造成的伤害。另外还设置了巨灾风险专项准备金机制。

从海南事件可以看出国家对保险的重视程度,而且是从人民切身保障出发,保险这件事已经不再是个人的事,国家为民考虑,我们个人更应该为家庭考虑!

买房不能贷款?贷款不能用公积金?

2018年1月2日 环京楼市首付垫资依旧 部分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

房产限购限贷所带来的影响,很多房产打着首付优惠的幌子,后期仍有可能追加费用的骗局,还有各种曲折抄近道买房的实例,更有甚者,有些楼盘因为公积金贷款利率低不让购房者公积金贷款买房。

看到此处,是不是觉得买房很难,贷款更难,再来看下贷款利率,一般贷款分为三种:银行贷款平均利率4.35%,额度在现价90%;小额贷款公司平均利率10.8%~26.4%,贷款额度最多在年缴保费30倍;保险公司保单贷款利率5%,额度是保单现金价值的80%。从此处对比可看出保险公司的贷款优势,对于有大额保单的客户,买房付首付又不想太复杂,保单贷可谓是太方便了。小编提示,不是所有保单都能贷款,保单要有现金价值的才能贷款,贷款可以贷到80%。

保险开门红“哑火”了?BATJ“搅局”保险业?

2018年1月1日 保险业 三大难题悬而未决。

很多保险公司声称今年的开门红哑火了,本来预计用来作为开门红的产品迟迟不能下放,而且对于理财产品的设计规定增加了很多条款,导致不能顺利通过,需要再次修改才能销售。2017年保监会下放134号文《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和136号文《关于进一步加强人身保险公司销售管理工作的通知》,受这两文件的影响,开门红启动的时间都有所推迟,而产品设计对于回归保障的推广也使开门红的理财产品销售规模受到了限制,这样保险公司全年保费指望在开门红大刀阔斧赢一回的计划有可能会落空。

保监会倡导保险公司设计保险产品可以回归保障型,对于投保人是一个福音,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更注重保障这一块,投保人可以选择的面也会更广泛一些,同时促使保险公司将业绩分散,不要将全部业绩指望在开门红,让一些投机取巧的公司斩断念想。

BATJ指的是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这几家自带流量的公司也要对保险参一脚,腾讯的“微保WE SURE”就已经正式上线,一款提供车险续费服务的产品。接下来其他公司也会有所动作,保险的商机无处不在,不再是保险公司的专利,有实力的、契合用户需求的、体验度良好的好产品,都将是保险业的竞争者,希望保险业在良性竞争中给消费者带来无穷无尽的惊喜!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