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保险新闻头条合集

沃保整理
2017-09-11
100
互联网健康保险保费半年增幅102% 防癌险增涨近10倍;保监会发5大禁酒令:公务活动禁止饮酒;相互保险模式试水引入高校。

互联网健康保险保费半年增幅102% 防癌险增涨近10倍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公布数据:2017年1-6月累计实现规模保费1010.5亿元,同比下滑10.9%。2017年1-6月互联网健康险实现规模保费29.1亿元,增幅102%。防癌保险,同比增加近10倍。

沃保网小编:

自从保监会强调保险姓保的理念下,我们可以看到保险业重归保障的趋势。随着80、90后保障意识的觉醒,互联网原住民通过互联网渠道购买保险呈现出爆发式增长。

传统保险公司在互联网销售渠道也开始发力,如何充分利用互联网高效率来提高保费收入是传统保险公司需要考虑的。

保监会发5大禁酒令:公务活动禁止饮酒

近日,保监会官网今日发布一则禁酒通知:

(1)在工作时间内和工作日午间,一律不准饮酒。

(2)公务活动中禁止提供和饮用任何酒类,包括私人自带的酒类。

(3)公务接待一律不准饮酒。因外事活动等特殊情况需饮酒的,须报经本部门、本单位领导批准,从严进行控制。

(4)严禁部门和单位之间相互宴请饮酒。

(5)禁止公款购买或赠送任何酒类。

沃保网小编:

禁酒令不仅利于倡导勤俭节约风气,打造节约型政府,在群众中树立起好口碑。

相互保险模式试水引入高校

近日,国内首家相互制寿险公司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相互”)聚焦校友群体落地中央财经大学,定制版“中财信美爱心相互保障计划”及“中财信美爱心救助基金”正式上线。

所谓相互保险,是具有同质风险保障需求的单位或个人,通过订立合同成为会员,并缴纳保费形成互助基金,由该基金对合同约定的事故发生所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等。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