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保险新闻头条合集

原创
沃保网
吴钦龙
2017-08-31
100
保监会连发46则高管变更公告;保监会联合多部委建保险业诚信“黑名单”;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将启动。

保监会连发46则高管变更公告

近日:保监会官网密集公布保险公司高管人员资格的批复公告。33家保险公司的66名高管任职资格获批。涉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董事、监事、独立董事、审计责任人以及总精算师等职位。

沃保网小编认为:

从去年开始,保监会对保险公司监管陡然升温,特别是对投资型保险产品的限制,使得部分以万能险产品为主的保险公司规模发生变化,保险产品结构也一直在调整中。政策调整中可能导致了一些保险公司高管的不适应,导致一些人事变动。

保监会联合多部委建保险业诚信“黑名单”

近日,保监会联合30个部门将对保险行业违法失信企业及个人开展惩戒措施。

惩戒对象包括保险公司、保险从业人员,存在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保险市场活动涉及机构和人员。

对于失信企业将在业务开展方面付出高昂的代价。

对于失信个人将在个人消费及任职资格受限。

沃保网小编认为:

保险虽与银行同属金融业,其民间的信任度却与银行相差较远。国人的保险意识差,对保险公司不信任,保险投入少。社会收入水平越高,人们对保险的需求越旺,社会信用体系介入保险行业对增强了公众的信任度起着重要作用。

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将启动

近日,财政部部长肖捷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作了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中透露,下一步将继续究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启动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

所谓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即由个人自愿建立个人养老账户,对在规定额度内进入该账户的收入,以及在账户中投资运营的收益暂不征税,其应缴个人所得税可延期至将来领取养老金时再征收。

沃保网小编认为:

养老保险是老百姓的养命钱,养老保险的投资应该以“稳健型投资为主,风险型投资为辅”。对于养老金这种长期性资金,保险公司的风险保障、精算定价、投资上的大类资产配置以及长久期资产挖掘能力都是显而易见的优势。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