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保险新闻头条合集

原创
沃保网
吴钦龙
2017-08-29
100
平安、国寿、人保、太保净赚超700亿;过度依赖理财险 上半年11家人身险公司亏损过亿;沪指攻克3300点 保险股快速拉升。

平安、国寿、人保、太保上半年净赚超700亿

数据显示:

平安上半年实现属母公司净利润434亿元,同比增长6.5%;

国寿上半年实现属母公司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17.8%;

人保上半年实现属母公司净利润88亿元,同比增长13.4% ;

太保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5.09亿元,同比增长6%。

四家保险巨头均有不同程度增长,上半年实现净利超700亿元。

沃保网小编认为:

虽然四巨头实现利润净增长,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有31家保险公司净利润为负,亏损过亿的有11家公司,16家公司综合偿付能力逼近100%的监管红线。需要了解的是亏损的保险公司手中持有质蓝筹股涨幅都较为可观用来抵御亏损还是没有太大问题。

过度依赖理财险 上半年11家人身险公司亏损过亿

根据保监会公布的数据:2017年1-6月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主要为万能险)3482.89亿元,同比大降57.02%,占人身险市场份额仅17%,较去年同期的37%大幅缩水。

上半年31家寿险公司净利润为负,亏损过亿的就有11家。

沃保网小编认为:

这两年政策连续出台,限制投资性保险产品,让保险回归保障。由于万能险被限制,切断大量保费来源让保险公司压力不小。保险公司在转型中要管控风险,及时测试,做好现金流风险的应急计划。

沪指攻克3300点 保险股快速拉升

上周A股市场新华保险周涨7.13%;

上周A股市场中国平安周涨5.00%;

上周A股市场中国太保周涨10.22%;

上周A股市场中国人寿周涨3.46%。

沃保网小编认为:

随着上半年保险公司利润经营情况的陆续公布,建立在确定性的业绩和价值增长给投资者信心,看好保险市场。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