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保险新闻头条合集

原创
沃保网
吴钦龙
2017-08-28
100
台风“天鸽”造成巨大破坏 保险预计赔付2200万;上半年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主要为万能险)同比大降57.02%。

台风“天鸽”造成巨大破坏 保险预计赔付2200万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23日12时50分前后在广东珠海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登陆地区受灾严重,已造成多起人员伤亡。

台风触发广东阳江、云浮两个巨灾保险试点地市的台风巨灾赔付,预计赔付金额分别为1200万元和1000万元。

各大保险公司均在台风“天鸽”中受灾严重的珠海九洲机场设点服务。

沃保网小编认为:

我们可以看到此次台风触发巨灾保险中台风巨灾赔付。巨灾指数险充分发挥了商业保险在应对风险管理、辅助灾后重建等方面的功能作用,这也是政府运用保险机制提升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和抗灾救灾效率的体现。

巨灾指数险充分发挥了商业保险在应对风险管理、辅助灾后重建等方面的功能作用,这也是政府运用保险机制提升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和抗灾救灾效率的体现。

上半年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主要为万能险)同比大降57.02%

根据中国保监会最新公布的2017年1-6月寿险公司保费收入数据,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主要为万能险)3482.89亿元,同比大降57.02%。有21家公司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出现下降,降幅超过五成的有4家。

沃保网小编认为:

2016年9月保监会发布了《中国保监会关于强化人身保险产品监管工作的通知》及《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完善人身保险精算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加强对人身险、特别是万能险的更严格的规定。让保险回归“保险姓保”的本质特征。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