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保险新闻头条合集

原创
沃保网
吴钦龙
2017-08-25
100
保监会134号文件 多家公司新产品申报被打回;前五险企半年财险网销保费达146亿元;北京试点人身保险电子化回访。

保监会134号文件 多家公司新产品申报被打回

保监会(134号文)《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 要求万能险不能是附加险形式,年金5年之后返还且每年返还不超累计保费的20%。近几个月多家保险陆续有寿险公司根据新规申报产品试探监管边界,但是不断有产品被打回。

沃保网小编认为:

在此政策下10月1号后大部分寿险公司产品会都将回归保障功能,理财功能会削弱,也符合国家落实让保险信保的观念。可以说保险公司在开会红期间的理财产品将会受到影响,返回时间在五年以上消费者是否能接受?

前五险企半年财险网销保费达146亿元

数据显示,上半年,互联网保费收入排名前五位的险企分别是:

平安产险实现保费约68.72亿元,

人保财险实现保费约26.55亿元,

众安保险实现保费约25.67亿元,

太保产险实现保费约14.23亿元,

大地保险实现保费约10.52亿元。

上述5家公司上半年的保费总额约为146亿元,行业占比为61.28%。

沃保网小编认为:

我们可以看到作为有滋有味的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已经进入前三。

从热销的互联网非车险产品来看,主要包括几大类:一是网购相关产品;二是涉及意外的保险等;三是涉及网络资金安全的保险等。

北京试点人身保险电子化回访

近日,北京推行人身保险电子化回访试点。按照规定消费者在签订保险合同后有10到15天的犹豫期,保险公司需要在犹豫期内进行电话回访。而电子化回访是通过互联网等技术来进行回访,如新投保客户通过保险公司的微信公众号、APP等移动互联工具自助完成回访。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