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保险新闻头条合集

原创
沃保网
吴钦龙
2017-08-17
100
北京率先推行人身险电子化回访试点;中国平安与新华保险股票涨幅均超40%;农业“保险+期货”试点加速启动。

北京率先推行人身险电子化回访试点

北京保监局披露,北京地区率先推行人身保险电子化回访试点。

电子化回访是指保险公司依托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等技术开展回访工作,如新投保客户通过保险公司的微信公众号、App等移动互联工具自助完成回访。试点启动后,保险公司可在传统电话回访基础上,增加电子化回访作为首次回访的可选形式。

沃保网小编认为:

传统渠道大部分是通过营销员进行操作,因为迫于销售的压力,有时候难免产生一些误导。但在互联网上直接面对客户,给客户一个非常良好的体验和感受。

互联网将改变保险公司和投保人沟通方式。

中国平安新华保险股票涨幅均超40%

今年以来保险股股价涨幅明显。截至昨日收盘,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四家险企年内股价累计涨幅分别达13.79%、46.11%、25.94%、40.62%,平均累计涨幅达到31.6%。

沃保网小编认为:

1、整体来看,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四家险企前7个月合计保费达10043.98亿元,同比增长20.9%。

2、国家政策对保险支持和鼓励。

3、老百姓保险意识逐渐提高。

农业“保险+期货”试点加速启动

所谓的“保险+期货”全称是“价格保险+场外期权+场内期货”。期货公司和保险公司会以商品期货交易所公布的价格数据作为基础,设计出针对农产品价格的保险和场外期权产品,农户则通过保险公司买入价格保险,保险公司用保费向期货公司买入看跌期权,期货公司再在期货市场上进行对冲。

沃保网小编认为:

随着农业保险覆盖范围和保障能力的逐渐提高,农民的经济利益有了根本保障。保险公司应该丰富公司农险品种,激发农业保险需求,最终实现公司和农民的双赢。让农业保险给农民吃上了定心丸。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