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保险新闻头条合集

原创
沃保网
吴钦龙
2017-08-16
100
上半年29家寿险公司电话销售渠道保费达107亿;巨灾保险赔付成难题 地震险可网购。

上半年29家寿险公司电话销售渠道保费达107亿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寿险公司电话渠道保费收入情况。

中资公司18家,外资公司11家保费累计10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

意外保险占比35%;人寿保险占比29%;健康险占比21%;年金险占比15%。

沃保网小编认为:

可以看出保险行业里电销业务规模持续增长,我们也是可以感受到老百姓对保险认可和信任。我们也要看到近几年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保险代理人是否也可以在互联网这方面多做些思考,利用互联网来高效签单。

巨灾保险赔付成难题 地震险可网购

九寨沟7.0地震来袭,保险公司都冲在了第一线,且启动绿色通道,对出险客户快速赔付,并给予就医帮助。

从汶川地震后,国家就一直在建立巨灾保险制度。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政府工作报告都强调要“建立巨灾保险制度”。

但是老百姓也发现,保险并不是都能获得赔偿的。保险公司还是要按照合同进行赔偿。有些保险是不具备震后赔偿,条款中对地震是免责的。

尽管巨灾保险并没有全线推开,不过居民可能在网上进行购买。去年12月,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运营平台在上海保交所正式上线运行,为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共同体提供承保理赔交易结算等一站式综合服务。

沃保网小编认为:

建立巨灾保险是一项“缓慢而艰巨的任务”。然而,为了未来一张张不再孤独流泪的脸,和一双双不再迷茫无助的眼,我们别无选择,唯有砥砺前行。沉下心一个一个去解决,一个一个去克服。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