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改进和提升保险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沃保整理
2013-05-23
100
【编者按】昨日,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出席第十六届科博会2013中国金融论坛时表示,保险为服务实体经济进行了大量探索,保险业通过产品创新服务,扩大服务实体经济的覆盖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周延礼认为,一方面保险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服务实体经济,金融的发展是跟随实体经济需求的引导,当实体经济有需求的时候,金融就会自然而然地发展。另一方面,有了保险服务,实体经济能够发展得更好。保险有经济补偿的功能,能够为实

  【编者按】昨日,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出席第十六届科博会2013中国金融论坛时表示,保险为服务实体经济进行了大量探索,保险业通过产品创新服务,扩大服务实体经济的覆盖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周延礼认为,一方面保险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服务实体经济,金融的发展是跟随实体经济需求的引导,当实体经济有需求的时候,金融就会自然而然地发展。另一方面,有了保险服务,实体经济能够发展得更好。保险有经济补偿的功能,能够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保险业通过创新产品服务,不断扩大服务实体经济的覆盖面,进一步拓展服务的深入和层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周延礼说,保险为服务实体经济进行了大量的探索。

  一是大力发展农业保险,支持农业生产和农村建设,保障农业生产。例如2007年至2012年财政支持的农业保险试点工作,5年间农业保险累计保费收入812亿元,为受灾农户提供了150亿元的资金支持。

  二是在支持企业走出去方面,保险不仅可以支持我国企业开拓新兴市场,还可以保障企业出口安全,优化升级,支持我国外贸出口,同时保险公司可以为我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在投资、运营等一揽子服务。

  三是大力发展科技保险,实现稳定经营。2007年保监会和科技部共同开展了科技保险试点工作,2008年已经达到试点城市12个,为科技企业提供了384亿元的风险保障。

  四是积极促进投资,支持经济和社会发展。近年来,保险业稳步获得资金渠道,积极支持经济发展,为交通、能源、保障房等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较大的资金安排,同时,完善保险服务,也有利于优化投资环境,吸引社会资金和外商投资。

  相关链接

    保监会:中介市场调整“一高一低”政策显效

    抢滩健康险市场 险企“牵手”第三方机构

    阳光保险客服节承诺:闪赔优化 直赔升级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