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连续四年进入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前500强

沃保整理
2017-06-12
100
5月25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7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Forbes Global 2000)。榜单显示,新华保险去年营收达220亿美元,利润7.5亿美元,资产1005亿美元,市值为176亿美元,连续第四年进入该榜单前500强,并较首次进入该榜单前500强时排名上升105名。

2016年,新华保险全面达成预期目标,转型发展迈出了关键步伐,自主经营体系初步建立,创新发展取得良好成效,风险防范守住安全底线。年报数据显示,新华保险去年业务规模同比增长0.6%,与较高的市场增幅形成了鲜明反差,但新业务价值104.49亿元,同比大增36.4%;十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收入141亿元,同比增长23.2%;健康险在产品结构中占比增加,首年保费收入达99.5亿元,同比增长28.8%,蓄积了强劲的发展后劲。

新华保险“十三五”规划也于去年底发布,规划提出,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是实现“做强”,发展目标是建设强大新华、价值新华、长青新华、和谐新华。该规划清晰阐明了公司深化转型的具体路径,即:调整保费结构,大力发展长期期交业务,形成续期拉动增长的业务模式;调整产品结构,重点发展养老、医疗、健康、一般寿险意外伤害保险,以保障型产品引领业务增长;调整利润结构,确保利差收益稳定,逐步降低费差损,增加死差益,实现利润多元化增长。同时,建设“高举绩率、高产能、高留存”的销售队伍。

在今年3月29日,穆迪和惠誉分别授予新华保险 “A2”及“A”的保险公司财务实力评级,展望稳定。两大评级机构的报告中对新华的战略转型高度认可,均被视为加分项。穆迪预计,新华保险如果能够顺利完成转型,改善盈利能力指标,未来评级可能会继续上调。

《福布斯》杂志“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名以营业收入、利润、资产和市值的综合评分为依据。作为全球公认的商业企业排行榜,名列《福布斯》2000强榜单中的企业通常被认为是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和最具影响力的企业。

展开阅读全文
4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