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岁买什么保险合适?2021年51岁怎么买保险?

沃保整理
2020-12-20
100
目前,市场上有多款适合51岁购买的产品,只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购即可,这样购买的产品便是合适的。不过,一般来说,意外险、健康险、养老险要考虑。

目前,市场上有多款适合51岁购买的产品,只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购即可,这样购买的产品便是合适的。不过,一般来说,意外险、健康险、养老险要考虑。具体如下:

1、51岁人士由于身子骨大不如从前灵便了,更加容易发生意外风险,所以要优先选购人身意外险,意外身故及残疾类的保额建议设置在2万元以上。

2、51岁人士会随着年纪的不断增大而出现不同程度的健康问题,所以要在意外保障全面的情况下投保健康险。考虑到中老年人属于重疾的高发人群之一,所以为51岁人士买健康险时要尤为关注重疾保障。根据当下治疗重疾的费用水平,建议重疾保额设置在10万元以上。

3、51岁正在步入人生当中的老年期,考虑到我国社保转化率低且养老金领取条件苛刻,所以51岁人士要在意外和健康保障全面的情况下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以提高老年生活品质。


建议认真看好健康告知,父母近两年的门诊检查,体检检查,住院记录,医保卡使用情况,如果问到了,要告诉保险公司进行核保。

保障内容部分,住院保险是有免赔额的,医保报销完免赔额以上部分可以报销。如果就医的时候没有使用医保报销,商业医保只报销免赔额1万以上部分的60%.

免责条款部分,如果是既往症住院,艾滋病,先天性疾病,核辐射,酒驾等等引起的住院,是不报销的。

如果发生住院,要及时与保险公司联系报案,一次性准备好理赔材料,避免反复补充资料影响理赔速度

对于50左右的父母来说,子女都已经长大了,自己也有了一定的财富积累,因此可以将目光放在健康保障与养老保障方面。健康保障方面可以考虑住院医疗险和重大疾病保险,需要提醒的是重大疾病险对于年龄有一定限制,通常50岁以后的人群都要求体检通过才能投保,而且保费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增加,因此建议在为父母买重大疾病保险前,最好先计算一下保费,不然很有可能出现实际的保费比保险的保障金高的情况,也就是所谓的保费“倒贴”。而养老保障方面可以选择一些终身寿险,适当的提高退休后的生活质量。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