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失业保险金最新标准:领取条件、流程、多少钱

原创
沃保网
吴钦龙
2019-01-17
100
作为职工我们定期缴纳失业保险,或者说工资卡定期扣除费用,但是我们却很少关心失业保险金要怎么用。什么情况的离职我们才能够领取到失业保险金呢?沃保网小编为你带来2019年上海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领取流程和能领多少钱。

2019年上海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1、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2、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2015年3月1日起,参加失业保险的本市农村户籍人员纳入范围);

3、本人在职期间按照规定缴纳失业保险费;

4、解除、终止劳动关系或者工作关系前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

5、按规定办理失业登记手续和失业保险金申领手续,并有求职要求。

2019年上海失业保险金领取流程

携带身份证、退工证明,劳动手册到户口所在(或者登记过居住地的)区(县)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理失业登记手续,并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手续。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失业保险基金会为失业人员缴纳本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人员可在本市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2019年上海失业保险金多少钱

领取金额:

第1-12个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为1770元/月;

第13-24个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为1416元/月。

享受失业保险金期限: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根据其失业前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年限(扣除已核定过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的缴费年限)确定。

缴费年限满1年不满2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为2个月,以后缴费年限每增加1年,期限增加2个月。一次核定领取的期限最长不超过24个月。

以上数据依据网络及各个官方网站公布资料整理,具体政策以最终文件执行情况为准,具体可工作日咨询上海市社保中心。

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基金结算管理中心

对外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

电话:021-12333

邮编:200125

展开阅读全文
2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