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长沙工伤保险最新政策:缴费比例、缴费基数、多少钱

原创
沃保网
张丽云
2018-12-26
100
工伤保险,是指劳动者在工作中或在规定的特殊情况下,遭受意外伤害或患职业病导致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以及死亡时,劳动者或其遗属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2019长沙工伤保险缴费比例】

根据不同行业的工伤风险程度,参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将行业划分为三个类别:一类为风险较小行业,二类为中等风险行业,三类为风险较大行业。

行业基准费率:一类行业0.5%;二类行业1%;三类行业2%。

浮动费率:

一类行业不实行浮动费率。

二类行业0.5%;0.8%;1%;1.2%;1.5%。

三类行业1%;1.6%;2%;2.4%;3%。

用人单位工伤保险初次缴费费率,按行业基准费率确定。以后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用人单位工伤保险费使用情况、工伤发生率、职业病危害程度等因素,实行浮动费率。

【长沙工伤保险缴费基数】

缴费基数:统一为全市社会保险缴费基准数。

用人单位应当以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为缴费基数来缴纳工伤保险费。“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是指用人单位直接支付给本单位全部职工的劳动报酬总额,有两点需要强调:

1、支付的对象是全部职工,包括农民工、临时工等建立了劳动关系的各种用工形式、用工期限的所有劳动者;

2、工资的构成是劳动报酬总额,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以及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长沙工伤保险多少钱】

社会保险缴费=缴费基数×缴费比例

如果社保基数是4230元,企业需要按照0.6%比例缴费,个人不缴费,保费金额为25.38元。

以上数据依据网络及各个官方网站公布资料整理,具体政策以最终文件执行情况为准,具体可工作日咨询当地社保中心。

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0楼1010房间

地点:长沙市芙蓉中路一段669号

乘车路线:乘112路、6路、317路、117路等到韭菜园站;或乘159路、102路、9路、150路等到芙蓉广场站。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