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福禄康瑞和人保无忧人生升级版哪个好?疾病+案例对比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8-11-20
100
太平福禄康瑞和人保无忧人生升级版都是轻症多次赔付,重疾单次赔付,两款重疾都保终身,相似的两款有什么区别,通过疾病和案例做对比,看看哪款贵,哪款便宜,哪款性价比更高一些。

人保无忧人生有两款,一款至尊版一款升级版,至尊版没有轻症赔付的限制,同样可以赔3次;至尊版重疾增加到赔3次,分三组,升级版不分组,重疾赔付1次;至尊版多了少儿和老年特疾保障,赔付更高保额,升级版没有这两种保障,但是价格较便宜。

前面写了太平福禄康瑞对比人保无忧人生至尊版,再来看看太平福禄康瑞对比人保无忧人生升级版,看有什么不一样。

太平福禄康瑞对比无忧人生升级版


相同点:

两款都保到65周岁;

都保终身;

身故赔付都一样;

轻症都可豁免;

轻症和重疾赔付比例都一样。

区别:

1. 升级版可以选择29或30年交费;

2. 福禄康瑞等待期只有90天;

3. 福禄康瑞保疾病更多,轻症多20种,重疾多30种;

4. 福禄康瑞轻症赔付多2次,且没有10万赔付的限制,支持高保额赔付;

5. 升级版多了全残保障。

从保险责任结构看,福禄康瑞更有优势。

保费对比:


人保无忧人生升级版比福禄康瑞要贵一点,可以少交一年保费,从长期看还是福禄康瑞更便宜,成人保费差距更明显。

案例演示:

30岁男投保30万保额,患恶性肿瘤赔付情况。

无忧人生升级版赔付30万,合同终止;

福禄康瑞赔付30万,合同终止。

可以看出赔付保额无区别,但是如果投保超过50万保额,轻症赔付无忧人生就较劣势,最高只能赔10万保额,超过50万基本保额就少赔了。

儿童高发重疾对比:


无忧人生升级版有较多的儿童高发重疾不保,而福禄康瑞几乎都保,保障较为全面。

高发轻症对比:


对于高发轻症,两款都一样,只有一款微创疾病没有,其他都有,对于可多次赔付的轻症较为有利。

沃保总结:

从疾病角度看,太平福禄康瑞保障更全;

从保费看,福禄康瑞更具性价比;

从保险责任看,福禄康瑞更具优势。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