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安盛传家福终身寿险怎么样?有什么优缺点?值得买吗?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8-10-08
100
工银安盛推出了一款超热门的终身寿险——传家福,这款产品一经推出就收到市场的热烈反响,那么它究竟怎么样?有什么优缺点?值得买吗?下文附有客观分析。

【优点分析】

①年龄范围很广泛:健康出院满月的宝宝就可以投保了,65周岁的老人也可投保。宝宝投保享受收益时间更长,老人投保主要作用是遗产免税安全传承。

②保障时间非常长:一次投保,终身保障,生死无忧,平安到老,可以通过退保领回现金价值,补充养老。若期间不幸有个万一,至少不会落得个孤儿寡母无依无靠的惨状。

③保单可申请贷款:合同生效期间,若有需要资金周转,您投入的钱还是有部分可以用的,以保单抵押,向工银安盛人寿申请贷款,可贷出现金价值的80%,协助您度过紧张阶段。

④指定受益人比例:这点还是比较灵活的,您可以指定一个受益人100%传承,也可以指定多个人受益人,按约定好的比例传承到他们手上,比例分配由您定。(例如,儿子40%,老婆60%)

⑤责任免除很宽松:终身寿险因为时间保得久,所以责任免除这一块一般都会比较严格,但是传家福除外责任仅设3条免除。而且还都是发生概率很低的条款,夸张点说,相当于没有增设免除条款。

⑥最明显的亮点是:双重收益,有保底有分红,不像其他寿险,钱投进去了,保额一层不变,保多少赔多少,顶多再给点不确定的分红。传家福每年单单保底收益就3.2%了,再加上分红,每一年的基本保额都在涨大,若将来不幸身故,传承给家人的肯定比基本保额高。

 

【缺点分析】

①部分金额不明确:身故理赔条款中,多处涉及到“对应的现金价值”,这个是不明确的,不过可以想代理人请教。第二年以后理赔的金额会比您选的基本保额多,这是确定的。

②比相似产品贵点:同样以30岁为例,选100万基本保额,20年交,保终身,工银安盛传家福保费元97120/年,太平洋传家宝27680元/年,太平卓越传世24100元。

③品牌影响力较小:跟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这些知名度很高的公司相比,工银安盛人寿的知名度确实是比较小,但这并不意味着实力小。工银安盛是2012年就成立了,注册资本125.05亿

【沃保总结】

由上述保费对比可知,工银安盛传家福的保费是最贵的。它之所以更贵的原因是这是一款有分红、有保底收益的产品,钱投进去,不会亏。相比,太平洋传家宝和太平卓越传世都是只有分红,没有保底收益的产品,而且每年的分红能分多少都是不确定的。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