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以房养老保险?幸福房来宝怎么样?养老金如何领?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8-08-14
100
首家研发“以房养老”的保险公司——幸福人寿,产品名称为“幸福房来宝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A款”,老年人可将房产抵押给保险公司从而获得终身养老保险的创新养老险,老年人可以继续使用、占有和收益,身故后归保险公司处分。

如果老了只剩一套房,我们除了居住还能做什么?留给后代还是养老?

幸福房来宝,一款可以用房子养老的养老险,将房子抵押给保险公司,每个月获得养老金,领终身,身故后,保险公司卖掉房子的剩余价值归继承人,幸福房来宝,让房子不止放着,可以释放更多的价值。

【产品介绍】

投保年龄:60周岁——85周岁

犹豫期:30天

犹豫期内随时可退保,只需保险合同、房屋抵押合同、所抵押房屋的房产证及有效身份证。

保险期间:终身

养老金领取:

合同生效第45日开始,给付第1个月和第2个月的养老保险金,以后每个月都这一天给付养老金,如果当月无对应的同一日,则以该月最后一日作为对应日(比如领取日为30日或31日,碰到2月就无对应日,则28日就是给付日),养老金将以转账方式按时到账。

注意:领取养老金的前提是抵押手续和公证已办理完毕,且每年会定期生存调查,调查会持续至身故。

延期年金:

它不用交现金,相当于留一部分的养老金在账户上,等到了约定时间以后用来支付后续养老金,从第一笔养老金领取的时候缴纳。

延期年金交纳有两种方案:

1. 身故或提前退保,不承担责任。

不退现金价值,不承担身故责任,但是交的延期保费较少,每月领的养老金较高。

2. 有效期内身故或提前退保,给付延期年金的现金价值。

提前退保,退保=延期年金现金价值-相关费用,选择第2种可退现金价值,但是延期年金保费较多,每月领的较少。

1和2养老保险相关费用基本相同。

不能领养老金的情况:

1. 房屋抵押手续不全;

2. 被保险人身故;

3. 被保险人失踪超过3个月,期间无需缴纳延期年金保费,解除失踪状态可补发养老金,但也要补交延期年金保费,未解除失踪的,可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死亡,之后可处分房屋用于偿还养老金费用。

养老金的相关费用:

(1)管理费

50%的房屋评估、抵押、公证、律师等费用;每年1000元的保单管理费。

(2)累积生息费

已付养老金的累积利息+延期年金保费和利息,累积利率为年复利5.5%,累积生息至被保险人身故后一年内。

(3)退保费

第1年至第5年退保比例分别为10%、8%、5%、3%、1%,第6年以后没有退保费用。

(4)其他费

保险公司要求当事人偿还费用的时候产生的费用,如:诉讼费、保全费、鉴定费、评估费、拍卖费、材料费、律师费、过户费、税费等。

【幸福房来宝的特点】

1. 房子出售后的损失保险公司自担;

2. 房屋坏了保险公司可代修,但要从养老金中扣除;

3. 房屋有欠物业费、暖气费等,保险公司可代缴,费用从养老金中扣除;

4. 需购买指定财产保险,以防火灾等损失;

5. 房屋可出租,租期每次两年以下,出租利益归被保险人;

6. 房屋售卖的剩余收益归继承人,继承人也可自己偿还相关费用赎回房屋;

7. 夫妻双方共有的房产,按份额定制各自养老金。

【投保建议】

本险种适合有房的消费者,房屋抵押给保险公司,不管未来是在家养老还是在养老院,房子能住、有收益又有养老金,将来多余的收益也归自己,是实实在在的“以房养老”,这种创新模式也能转变一贯的“养儿防老”,相对来说幸福房来宝显得更可靠,且永久。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