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爱立方VS太平福禄康逸哪款更好?附产品和费率表对比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8-06-27
100
本文是一篇重疾险测评文章,分析了天安爱立方和太平福禄康逸的相同点和区别点,最后再做出总结,给予建议,可供投保人参考,为读者学习如何设计合适的保险方案带来便利。

一、公司背景

1、天安人寿:2000年11月成立,总部设在北京。2018年第一季度,天安人寿的保险业务收入约153.58亿元,实际资本253.5亿元,净利润负6.9亿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91.26%,风险综合评级为B级。

2、太平人寿:1929年始于上海,2012年荣升为央企单位,总部设在香港。2018年第一季度,太平人寿的保险业务收入546亿元,实际资本1181亿元,净利润33.5亿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43%,风险综合评级为A级。

二、产品对

点击查看大图

沃保小结:

1、两款产品的共同点:都是保终身的,且等待期都是90天的终身重疾险,还有豁免条件相同。

2、两款产品的区别:

从产品形态方面:天安爱立方最高承保年龄至60周岁;太平福禄康逸最高承保年龄至65周岁。②天安爱立方的最长交费期限是30年,对于重疾险,选择较长的交费期限,投保人的交费压力更轻松。

从疾病保障方面:①轻症种类都是50种,都不分组。不同的是天安爱立方的轻症理赔次数多了2次,每次金额都多10%,累积轻症金也多了90%,爱立方不足是轻症有间隔期,轻症理赔难度比福禄康逸高。

②天安爱立方的重疾种类多了6种,分组更细,多了三组,重疾理赔次数也多了3次,累积重疾金多了300%,间隔期也更短,只有180天,重疾理赔难度比福禄康逸低。

从其他责任方面:①天安爱立方比太平福禄康逸多了三项条款,分别多了疾病终末期/祝寿金/增值服务的条款。②被保人18周岁之前身故或全残的赔偿金额不同,爱立方更多。③二者都自带养老年金转换权,申请条件不同,爱立方是满66周岁可以申请,福禄康逸是满20年可以申请,这项谈不上谁更好,有就好。

沃保小编:年金转换的定义是“若把全部现金价值都申请转换为年金,则保障就没有了,转换成功后,生病就不赔了(即要养老年金就没有健康保障;要保障就没有养老年金)。”

若要终身享受健康保障,就不能申请年金转换,那么天安爱立方比福禄康逸更有优势。因为即使爱立方不申请年金转换,它也有祝寿金返还本金的条款,供养老使用,并且各项健康责任都继续有效至终身。爱立方是健康保障和养老金二者可兼得,真正实现有病赔钱、没病养老、身故可传承的功能;而福禄康逸的选择是要嘛转换年金,要嘛享受保障至终身,健康保障和养老金只能二选一。

三、保费对比

沃保小结:上表演算的是10万保额对应的保费,其他额度对应的保费=上表费率×份数。例如,0岁男孩选爱立方20年交,30万保额对应的年交保费=1014×3=3042元。(单位:10万保额/份)

很明显,天安爱立方不仅是保障内容更多更丰富,理赔的次数和理赔的金额也更多更高,就连年交保费保费也更便宜,对比太平福禄康逸可谓是加量不加价。而且看病的关键功能,爱立方把握住了,保费达标即可自带就医绿通服务,看病不用排队,专家就诊不用塞红包,还有异地就医补助津贴。有绿通,看病更轻松。总而言之,无论是从保障内容,还是整体的性价比来看,都是“天安爱立方”完胜!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