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税延养老年金保险产品介绍:谁能保+如何领取+案例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8-06-15
100
6月6日,新华保险3款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年金保险产品首批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准销售,并于6月8日成功开出首单。本文来详细了解一下新华税延养老年金保险谁能投保、如何领取、如何购买,并附案例演示。

了解一下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年金保险:

即指投保人在税前列支保费,在领取保险金时再缴纳税款。对投保人的好处是降低个人当下的税务负担,同时获得延税额投资收益。

试点区域: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市)和苏州工业园区

试点时间:2018年5月1日起一年

新华税延养老年金保险产品介绍

【哪些产品】

按照积累期养老资金收益类型不同,分为收益确定型、收益保底型,以满足不同投资偏好的客户需求,在税延额度内,三款产品可以自由组合、转换。

1、新华人寿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年金保险A款(2018)

收益确定型,指在积累期提供确定收益率(年复利)的产品。本合同产品账户的保证利率为年利率3.5%

2、新华人寿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年金保险B1款(2018)

收益保底型,指在积累期提供保底收益率(年复利),同时根据投资情况提供浮动收益,每月结算收益。本合同产品账户的保证利率为年利率2.5%

3、新华人寿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年金保险B2款(2018)

收益保底型,指在积累期提供保底收益率(年复利),同时根据投资情况提供浮动收益,每季度结算收益。本合同产品账户的保证利率为年利率2.5%

【谁能投保】

1、被保险人范围:凡符合税延政策规定,16周岁以上,且投保时年龄未达到国家规定退休年龄的个人,可作为被保险人参加本保险。

2、投保人范围:本合同的投保人为被保险人本人。

3、购买资格:

(1)个人:取得工资薪金、连续性劳务报酬(连续6个月以上为同一单位提供劳务)所得的个人。

当月收入<RMB16667元,扣除标准:月收入×6%

当月收入≥RMB16667元,扣除标准:1000元/月

注:个人在试点地区范围内从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所得的,只能选择在其中一处享受试点政策。

(2)企业主:取得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的个体工商户业主、个人独资企业投资者、合伙企业自然人合伙人和承包承租经营者。

年应税收入:<RMB20万元,扣除标准:年应税收入×6%

年应税收入:≥RMB20万元,扣除标准:12000元/年

【如何领取】

养老金领取时间:投保时指定的开始领取日且达到国家规定退休年龄。

养老金领取方式:保证返还账户价值终身月领(或年领)、固定期限15或20年月领(或年领)。

(保证返还账户价值终身领取:无论参保人退休后生存多久,其本人或其继承人都能够把其退休时个人账户中累积的资金领完。)

养老金领取缴税:25%免税,75%按10%纳税。

养老金缴税办理:保险公司代扣代缴。

注:被保险人开始领取养老年金前,投保人可以申请变更养老年金开始领取日或领取方式,变更应符合税延政策规定;被保险人开始领取养老年金后,不得变更养老年金领取方式。

【案例演示】

投保信息:个人,性别男,税前月收入10000元,选择投保产品A款,领取年龄60岁,领取方式为固定20年领取,交纳年数30年,缴纳方式月交,月交保费600元。

累计交纳金额:216000元

月领金额(代扣代缴递延税款后):月领1943元,累计月领466394元。

预计税延金额:月税延金额120元,年税延金额1440元,累计税延金额43200元。

注:计算税延金额未包含社保、公积金、企业年金、税优健康险等需税前扣除的相关参数。

【如何享受税延】

团体购买:在中保信平台进行注册登记→企业HR批量下载《税延养老扣除凭证》→企业统一办理报税→享受税延优惠。

个人购买:在中保信平台进行注册登记→个人自行下载《税延养老扣除凭证》→(工薪族)将抵扣凭证交由HR协助办理,(个体经营者)自行办理报税享受税延优惠。

【投保建议】

客户可根据自身需求、偏好、年龄等因素选择购买一种或多种产品,建议年轻人以收益保底型的(B1、B2款)为主,年长者以收益确定型产品(A款)为主,适当搭配收益保底型产品(B1、B2款)。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