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规划养老保险金 让养老无忧 啃老无门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8-05-24
100
一则美国的啃老新闻引起了世界的广泛关注,啃老不仅是中国的问题还是世界问题,至少也是美国的问题,未来应该如何养老,有存款就够了吗?

2018年5月22日,美国纽约州北部一户家庭的一儿子失业在家啃老8年,父母终于忍受不了,告上了纽约州最高法院,法院判其儿子迈克尔6个月内要搬离父母家

在老龄化日益加剧的国家,老人的晚年生活尚且不保,还要负担子女的生活,简直水深火热,而那些“啃老族”是不会这种自觉性的,总觉得在自己父母家,吃喝都是应该的,看美国的案例,不出一分钱,不干一点活,在家待着也是违法的!

实际上,在中国也有很多啃老族,比如年轻人的车、房、结婚的钱等等,很多都是老人出的,这也是在啃老,只要成年了,自己已经工作是完全民事行为人,就不应该让家人承担一切,而事实上这种事情天天发生。

今天看到一则结婚的新郎在接新娘的时候,出了车门,由于新娘娘家没有给陪嫁的钱,还要收8000多下车费,新郎就暴打了新娘,而周围没有人护住新娘,彩礼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的负担,尤其是父母的负担,嫁了女儿收回钱就是为了给儿子的媳妇,周而复始。

请问,我们真的有能力养老吗?

当我们养大了子女,让他们参加工作,我们就退休了,还要用退休的钱给大了的孩子买车买房结婚,我们真的有这个能力吗?

保险中有年金险,养老险,万能险,这些看似比不上重疾险的产品,我们是否真的需要?

在年轻时,为自己攒下养老的钱,按时间领取,是否能解决啃老的蚕食。

年金险是较快返还本金的一种方式,首次投资的金额一般都较高,没有上万的保费,到时候领的钱也都是杯水车薪,不存在太大的意义,不领取有分红和累积生息,等到年老在领会更划算。

养老险,从最新试点个人税收递延养老保险来看,已经可以按月扣取,保费有一定的优惠,积累到退休年龄在领取,可以为养老生活提供保障,领取终身也能避免中途生活质量下降。

万能险带有一定的风险性,收益不确定,有高有低,为了产品能卖的好,一般保险公司会让利给消费者,所以也没有完全0收益的产品,连续无收益的保险产品会受到监管,但是如果追求短期高收益,那就选错产品了。

养老是个很难攻克的问题,在未来的通货膨胀,还有身体变化,劳动力下降等等都会影响养老的品质,空巢老人的危险也日渐上升,要做到养老无忧,就要提前为自己的未来做好打算,在有经济实力的时候为自己购买年金险,失业的时候也不至于啃老,为自己提前购买养老险,养老就能得到压力缓解。

总之,啃老很可悲,养老很艰辛,及时补充保险保障,让养老无忧,啃老无门!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