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骗保”了吗?如何避免“保险分红”骗局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8-05-24
100
这个“骗保”是指已经买了保险,却被骗退保,另外买其他的“理财产品”,对保险意识不强的消费者,买了保险后觉得用处不大,一旦有人教唆就可能上当,这个“当”将导致保险功能全无,个人信息泄露。

2018年5月23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警惕“保险分红”骗局的风险提示》,提醒保险消费者警惕一些非保险机构人员冒充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以领取“保单分红”名义,诱导欺骗办理退保并购买其他投资产品。

我们为什么要买保险?

在听到保险推荐的时候,下意识就会排斥,为什么我们最后还是买了?很多人都希望有预知的能力,不然不会有那么多人会说“想当初”“要是早知道”,如果和当初对于已经发生的都是无能为力,保险就是那个我们既想知道又惧怕知道的“想当初”。

保险保的是未来发生疾病有的赔,未来财产损失有的赔,未来意外有的赔,未来失去工作能力有的赔。这些就是我们知道的未知,这些都有可能发生又不是绝对会发生在我们身上,但是,如果这个“想当初”在还未发生的时候我们就给上份保险,那么未来就肯定是另外的局面,也就破解了我们的“想当初”。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买保险,提前买!

如何避免“保险分红”骗局

一、警惕他人冒充保险公司从业人员,以“保单分红”、“保单升级”、“赠送礼品”、“售后服务”等名义联保险消费者,取得信任后,贬低消费者已购买的保险产品价值,诱导消费者办理退保或保单质押,转投其推荐的高收益“理财产品”,此行为很可能涉嫌诈骗或非法集资,严重威胁消费者资金安全。

在买了保险之后,过段时间可能我们又会潜意识的想忘记这件事,这就是骗子的切入口:

“您的分红领了吗?可以领保单分红了”

“您的保险纯粹是亏的,最近的理财产品都卖疯了,利息相当高”

“把保单退掉,我介绍一款更好的给你”

......

什么才是“更好的”?

新出的保险产品或许便宜,但是保障内容肯定不是完全一样的,要经过详细的条款对比,不能因为利息高就“跳槽”,大多数保险产品利息都不会高到哪里去,不然银行怎么活?

新的保险产品,意味着新的投保年龄,年龄越大保费越高,切记!

新的保险产品,在投保时,和年轻时投保的告知条件不同,对于非标准体投保是有限制的!

退保,只能退现金价值,如果是消费型的,退的更少,不仅损失了金钱,更可能损失几十万的保额!

高息理财产品,不应出现在保险队列中,保险理财产品讲究的是长期投资,复利生息,现在的理财产品甚至已经没有保底收益,这个要清楚!高息理财产品可能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就可能收不回本金更谈不上高利息,非正规机构误信,正规机构一般会告诉你收益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性!

二、树立正确的保险意识,谨慎办理退保或保单质押。不受“高额回报”蒙蔽,不与资质不明“代理人”私下签订任何协议,不能轻易将所持保单、个人身份证件等出示或委托他人,以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退保”或“被理财”。

三、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若遭遇类似自称保险公司人员的“分红”邀约,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全国客服电话等正式渠道核实真实情况,未确定之前,即使是邻居也勿轻信。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