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保险公司“管理”企业年金排行榜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8-03-12
100
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为员工办理的企业年金,养老金及其其他资产管理,放在哪些保险公司,哪些保险公司受托的资产最多呢?

2018年3月6日保监会公布2017年保险机构企业年金等受托管理业务情况,企业年金资产管理主要分为6项:企业年金受托管理业务缴费、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业务缴费、养老保障及其他委托管理业务缴费、养老保障管理业务、其他委托管理业务、企业年金受托管理资产、企业年金投资管理资产、养老保障及其他委托管理资产。

保监会下发的数据资料如下表:

图表的竖向3种颜色为分别为该项的排名,红色区为竖向第一名,绿色区为第二名,橙色区为第三名

企业年金资产托管公司排名解析:

(一) 企业最信任的保险公司为:国寿养老和平安养老公司!

排名第一里面国寿和平安养老公司被这两家包揽!

这两个老大级公司也是当之无愧的,不管在国际排名的赚钱能力,还是我国的心之所向都是这两家。

(二)A项最强前三公司:国寿养老保险、平安养老保险、太平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公司产品包括:企业年金计划、养老保障产品、养老金产品、职业年金计划等;养老保险公司的服务包括受托管理服务、投资管理服务、账户管理服务等。

养老保险公司除了面对企业还有的面对个人,有的还能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定制,目前很多企业为了留住人才都会为员工购买养老险和年金险,越在乎人才的公司,福利自然也越好

A项为企业年金受托管理业务缴费:也就是各企业、单位等交到保险公司的钱。国寿542万多元,平安316万多元,太平100万多元。其他泰康和长江养老也是分摊的两大主公司,只是和前三比还有点距离。

(三)B项前三排名为:平安养老保险公司、泰康资产养老保险公司、国寿养老保险公司。

此项为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业务缴费:就是企业年金需要保险公司用来投资管理的金额。

也都在百万以上,平安仍然占大头,泰康养老公司和资产公司是分开的,可以看出泰康资产的投资能力也较强,企业信任度排名第2。

(四)C项为总收入最高的一项:养老保障及其他委托管理业务缴费86378607.2万元。

排名前三的公司为:平安养老、国寿养老、长江养老。

其中长江养老保险公司是2007年5月19日,由太保集团等13家国有大中型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其中业务范畴为团体养老保险及年金业务、个人养老保险及年金业务、短期健康保险业务、意外伤害保险业务;此前几项的再保业务;受托管理委托的以养老保障为目的的人民币、外币资金;开展养老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等等

C项和F项也是所有排名中保险公司占位最全的,排名中的保险公司均有上榜,其他项目占位全全的保险公司为:国寿、太平、平安、长江四家。

(五)D项为企业年金受托管理资产,排名前三为: 国寿、平安、长江。

企业年金受托管理资产:指保险机构累计受托管理的企业年金财产净值,以托管人的估值金额为准。

(六)E项为企业年金投资管理资产,排名前三为:平安养老、泰康资产、国寿养老。

E项指的是:指保险机构累计投资管理的企业年金财产净值,以托管人的估值金额为准。

(七)F项为养老保障及其他委托管理资产,排名前三仍然是:平安养老、泰康资产、国寿养老。

F项指:保险机构开展养老保障及其他委托管理业务,累计管理的财产净值,以托管人的估值金额为准。

(八)合计总额横向排名:C、E、D、F、B、A。

沃保小编:从排名分析来看国寿、平安、泰康和长江为前四名,无论从管理能力、投资能力、民众的信任程度来看,都是首屈一指的。小编呼唤有更多的好企业可以为员工投保企业年金和养老保险,留住人才就是为企业创造价值的最佳法宝!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