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国人寿鲜小强:用心对每位客户负责,做好每个细节!

沃保整理
2018-03-06
100
从业至今已经有4个年头了,之所以能够坚持下来,是因为保险是真的能够帮助到每个家庭,对社会的贡献也是巨大的。这些年来,要感谢所有给我支持和鼓励的人,更感谢自己的执着和坚持。

我是2014年2月加入保险行业的,目前职位是高级组经理,负责的业务范围有意外险、医疗险、重疾险、养老险、少儿教育险、理财险、车险、团体意外险、建工险等,有需求的人可以和我联系!

沃保网:老师能否分享一个难忘的理赔经历?您是如何协助客户成功理赔的?

鲜老师:我在公司办理的理赔比较多,就2017年,我经手办理的理赔,公司理赔金额就有十万左右。

其中最难忘的理赔经历应该是2014年办理的那次理赔。出险人是一位四岁的小女孩,身患白血病,家里算比较有经济基础,所以在得病之后,并没有在成都本地的医院治疗,而是直接送去了北京儿童医院接受治疗,正因为是异地治疗,并且没有本地医院开出的转院证明,所以购买的少儿扶助金根本就无法报销。

好在她母亲给她购买过一份中国人寿的瑞鑫,其中有重大疾病保障,并且购买时还附加了5000元的小病医疗。可能当时只是为了照顾朋友情面,所以只购买了1万的保额,重疾是三倍赔付,公司赔付了三万,小病医疗也理赔了4千多(在当个年度内小病医疗理赔过一次,剩余的四千多全部理赔)。

另外小女孩已经上幼儿园,所以买有学平险,并且也是中国人寿的,最后学平险共计理赔了4万多。

那次理赔国寿一共赔付了差不多八万。

这次理赔之所以让我难忘,第一个原因就是这个出险人是我办理的所有理赔中身患重大疾病年龄最小的,第二个原因就是这个理赔也是我办理的所有理赔中最繁琐的。

因为不管是那份瑞鑫还是学平险,都不是在成都市区内的支公司购买的,瑞鑫是在彭州支公司购买,学平险是在双流支公司购买,理赔的核定都需要这些支公司自己完成。

当时我拿到理赔资料后,是一起交两份,由我们这边的服务点代收,然后先送到了彭州支公司,由他们那边先行理赔,收取其中一份资料,并且将另外一份资料盖章加上理赔清单发向双流支公司,再由双流支公司理赔。

在理赔的过程中,小女孩的父亲也多次与我联系,表示少儿扶助金一点都报销不到,希望商业保险这边能尽快将保险金报下来。

这次理赔的过程虽然繁琐一点,但是都是在公司内部运作,并没有给客户增加什么麻烦,而资料的运送是公司专门的渠道,速度也比较快,所以很快两笔理赔保险金都先后打到了客户的账户上。

沃保网:保险行业竞争非常激烈,老师认为应该如何在保险行业扩大自己的保险市场呢?

鲜老师:第一点是专业能力;第二点是心怀感恩;第三点是拓宽自己的客户源,和沃保网合作就是想通过多种渠道扩大自己的保险市场,把团队做大做强。

沃保网:老师对于荣誉是怎么看待的?

鲜老师:荣誉只能说是这个行业或者这个公司对个人上一个阶段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它代表的只是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成绩和态度。

沃保网:老师认为在陌拜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点?

鲜老师:第一、敢于开口;第二、善于观察总结;第三、时时捕捉客户的兴趣点。

沃保网:您希望哪种人才加入您的团队?

鲜老师:加入我团队的人要有虚心学习的心态,坚持不懈的态度。我将会重点培训他们与客户的交流技能,产品讲解的技能,异议处理技能以及促成技能。

沃保网:如果加入老师的团队,您会怎样协助新人开出首单呢?

鲜老师:客户积累是开单的基础,也是先决条件,在新人已经积累的为数不多的客户中根据新人反馈的信息,帮助他们分析、回访,挖掘出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出单的客户,然后对这些客户重点开发,最后完成开单。

沃保网:老师对新人有什么建议?

鲜老师:保险行业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行业,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那么就要相信自己的选择,坚持不懈的走下去,你就一定能收获你想要的明天。

沃保网:老师能否分享一下从事保险行业的心得?

鲜老师:在保险公司工作了四年时间,在其中的心得有三点:第一、在这个行业要想发展的好,就必须勤奋,这个行业不适合懒人;第二、保险行业也是一个服务行业,要想服务客户,除了一颗真诚的心外,还要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第三、不断学习。

沃保网:老师2018年的目标是什么?

鲜老师:首先,我的个人目标要达到健康险保费30万,理财险保费200万。其次,团队增员非常重要,要尽最大努力扩大到20人以上,然后带着强大的队伍走向千家万户。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