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事故频发 这份燃气责任险你值得拥有!

沃保整理
2017-02-28
100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燃气灶的使用也非常的普遍和广泛,小到一家一户,达到餐饮化工企业;因燃气泄漏或者使用不当造成的事故也常常呈现在新闻媒体的版面,基本上损失都特别大,尤其是人员伤亡也特别突出。买一份燃气责任险多一份心安。

据中国燃气网官方数据显示,近年来燃气事故频发,酿成一场场悲剧,伴随着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究其原因,除了客观上燃气使用量的巨大增加有关,更重要是居民防患意识和设备老化的问题也是普遍存在。而造成的损失往往当事人无法一人独自承担,因此保险就显得特别有必要。接下来小编就来案例一款保险--平安燃气责任险。

产品特色

谁能保:

经过燃气企业验收同意使用燃气设备、燃气器具的单位及个人

保哪些:

因使用燃气企业提供或供给的燃气过程中发生火灾、爆炸、爆燃、燃气泄露中毒,造成第三者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应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按照合同约定负责赔偿。

诉讼费保险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因保险事故而被提起仲裁或者诉讼的,对应由被保险人支付的仲裁或诉讼费用以及事先经保险人书面同意支付的其他必要的、合理的费用(以下简称“法律费用”),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约定也负责赔偿。

误工费:根据受害人误工时间和收入状况确定。

护理费赔付标准不超过事故发生地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50%。

其他费用:保险人将结合病历、诊断证明等材料审核诊疗费、治疗费、化验费、药费、住院费等用以治疗人身伤害的费用,对超出《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药品目录》的药品费用、超出事故发生地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范围和标准的任何费用,保险人不负责赔偿。

保多久:

1年

需要注意的责任免除事项:

一、下列原因造成的损失、费用和责任,保险人不负责赔偿:

(一)投保人、被保险人或其代表的故意行为或重大过失;

(二)战争、敌对行动、军事行为、武装冲突、罢工、骚乱、暴动、恐怖活动;

(三)核辐射、核爆炸、核污染及其他放射性污染;

(四)大气污染、土地污染、水污染及其他各种污染;

(五)行政行为或司法行为;

(六)地震、台风、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

(七)燃气用户违反有关规定或燃气安全使用规定,擅自安装、使用、拆卸或搬移燃器具、管道及其附属设备,私自拆修、改换钢(气)瓶的瓶阀、调压器;

(八)使用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生产、销售和检验合格的钢(气)瓶、燃器具、管道及其附属设备。

二、下列损失、费用和责任,保险人不负责赔偿:

(一)被保险人或其家庭成员、雇员的人身伤亡及其所有或管理的财产的损失;

(二)被保险人应该承担的合同责任,但无合同存在时依法仍然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不在此限;

(三)罚款、罚金及惩罚性赔偿;

(四)精神损害赔偿;

(五)间接损失;

(六)投保人、被保险人在投保之前已经知道或可以合理预见的索赔情况;

(七)因建设工程施工引起的保险事故造成的任何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八)在保险单列明的区域范围外所发生的保险事故造成的任何损失;

(九)本保险合同中载明的免赔额。

(十)其他不属于本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费用和责任,保险人不负责赔偿。

理赔流程:

请求赔偿时,提供下列证明和资料:

(一)保险单正本;

(二)被保险人或其代表填具的索赔申请书;

(三)消防部门事故证明;

(四)受害人向被保险人提出索赔的相关材料;

(五)造成受害人人身伤害的,应包括:受害人的病历、诊断证明、医疗费等医疗原始单据;受害人的人身伤害程度证明:受害人伤残的,应当提供具备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伤残鉴定资格的医疗机构出具的伤残程度证明;受害人死亡的,公安机关或医疗机构出具的死亡证明书;

(六)造成受害人财产损失的,应包括:损失、费用清单;

(七)被保险人与受害人所签订的赔偿协议书或和解书;经判决或仲裁的,应提供判决文书或仲裁裁决文书;

(八)投保人、被保险人所能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损失程度等有关的其他证明和资料。

【温馨提醒】当然,小编在这提醒大家:燃气不用时随时关好总阀门;发现泄漏,开窗通风;有事故及时报火警。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