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段女性投保重疾险侧重点不同

沃保整理
2016-05-12
100
母亲节刚过,女性保险再度成为热门话题。现代社会,女性同时扮演着母亲、妻子、女儿、职场人士等多重角色,肩负家庭的重任,又在职场打拼。女性得病的几率要远远高于男性,很多女性的身体也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每况愈下。

  有统计数据显示,在中国20.3%的家庭中,母亲包揽了全部家务;在41.7%的家庭中,母亲承担了大部分的家务。不少母亲很重视对孩子的保障,幸福着子女的幸福,痛苦着子女的痛苦,却往往忽视了自身。

  目前国内重疾的治疗费用一般在10万-30万元左右,因病致贫、因病致困使许多家庭的幸福生活蒙上阴影。因此,保险专家建议,女性投保重点关注重疾险,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可在重疾险基础上按需完善配置保障计划。

 

  保险专家表示,对于一些年轻的女性,30岁-40岁正好处于事业的上升期,为了有效规避风险,可首选意外伤害保险和健康保险等保障型保险产品。因为年龄较轻,此时投保,也能享受相对较低的保费。

  对于40岁-50岁年龄段的“夹心层”女性来说,基本上有老下有小,既要考虑孩子的教育金,又对个人健康与未来的退休生活有切实需求。此时,除了基本的意外保险和健康保险外,她们往往也有一定的理财需求。妈妈们就不妨选择一些兼具重疾保障类与分红功能的终身保障类产品。

  对于重大疾病险和住院医疗保险来讲,保险公司一般不接受55岁以上的人投保。在购买保险中,年龄不仅会影响保费的高低,也会对投保险种的种类和保额产生影响。对于50岁以上的人,常常会出现“保费倒挂”的情况。另外,一些保险项目还需被保人告知病史或进行体检,手续比较繁琐。因此,在考虑为自己添加健康保障类保险时,还得尽早购买,尽早配置。

  保险专家提醒消费者,不少保险含有投资理财的功能,但是,买保险的时候还是要关注保障和人生规划功能,而不要过多地和股票、基金等其他投资产品对比。另外,并非保费越贵产品越好,要看产品的保障范围和保障额度是否适合自己,避免重复购买或险种失衡;在保费支出方面,约占个人或家庭收入的10%较好。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