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是爱心+责任 也是带薪慈善——东莞人保人寿 黄肖芳

沃保整理
2015-12-23
100
说起买保险,很多人都是避之不及,而来自东莞人保人寿的黄肖芳老师,在为朋友经营工厂多年之后,仍然毅然选择了卖保险!是什么想法让她选择了这样一份极具挑战的工作,是什么信念让她投身寿险事业?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揭晓答案。

沃保网:黄老师,你好,在您的展业网站上看到你的资料并不多,能否重新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呢?

黄肖芳:大家好!我叫黄肖芳,在加入中国人保之前在工厂做4年采购主管,后来帮助朋友打理工厂9年。因为自己一家3口,5年间已向人保购7份保险,因此觉得配置保险是很有必要的,也希望通过自己对保险的认识帮助到其他人,通过不断学习,了解保险真正的意义。

沃保网:您是如何看待保险这个行业的?

肖芳就工作本身而言,保险销售这个行业拥有弹性的工作时间和与付出成正比的收入,是年轻人创业的乐园,中年人转业的天堂。就保障而言,保险是每个家庭的必备品,不买是因为不了解。 对我个人而言,保险不仅仅是一份带薪事业,更是责任和爱心的体现!我多走一些路,多拜访一个客户,就会为更多的家庭送去保障!

沃保网:您的第一份保单是怎么签约的?这之中遇到什么困难?

黄肖芳:第一份保险是推存朋友购买的,但是朋友并不接纳保险,对保险的误解导致签单困难重重,经过多次详细讲解条款后,朋友渐渐明白并且慢慢有了转变,最终顺利签单。我希望保险能够帮助到其他人,通过不断学习,使我能够了解保险真正的意义,这是支持我坚持下去的最重要信念之一。

沃保网:您负责的保险业务包括哪些?哪些区域的人可以找你买保险呢?

黄肖芳:无论从事哪个行业,都是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现今家庭对保险的需求很高,我主要负责家庭的综合保险,例如意外险种以及健康、理财方面的,当然还兼顾企业团体、财产险车险方面的。东莞市内对保险有需求的可以很方便找到我,当然也可以在沃保网找到我。

沃保网:为什么大家需要买保险,对于这一点您在展业的过程中有何启发?

黄肖芳:保险最重要的功能在于风险的分摊和理财功能。

(1) 人活一世,存在很多不确定性的风险,例如意外、疾病等等,这时就需要保险的大数法则来分解风险,即保险的目的是以多数人支付的小额保费赔付少数人遭遇的大额损失。

(2) 关于理财的观念,很多人还没真正理解,以为是投了100元,获得多少的收益叫理财,其实不然,高收益背后必定是高风险。理财是对财务进行管理,以实现财产的保值、增值,而增值的部分可以解决未来的难题。例如教育险,它不一定是收益有多高,但本质是通过保险管理平时部分闲钱,以解决未来的教育经费问题。

保险是人人都需要的,它已经普及到每个人,小到长途汽车险、火车险、航空险等等。

 


黄肖芳个人专题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