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供选择的几种投保方式

沃保整理
2013-01-11
100
【编者按】随着保险业的发展,投保方式也不断翻新:电话投保、网络投保、银行投保、保险公司直接投保、保险代理公司及保险经纪公司投保。电话投保比如说车险投保,简单,快捷,车主在任何地点一个电话就可以快速投保。电话投保第二天,专业工作人员将上门收取保费及相关资料,第三天专业人员再将保单送到家。(五环及五环内免费送单,五环外收取一定上门费)。需要注意的是,投保前应先了解保险公司是否有电话车险业务,仔细核实正

  【编者按】随着保险业的发展,投保方式也不断翻新:电话投保、网络投保、银行投保、保险公司直接投保、保险代理公司及保险经纪公司投保。

   电话投保

   比如说车险投保,简单,快捷,车主在任何地点一个电话就可以快速投保。电话投保第二天,专业工作人员将上门收取保费及相关资料,第三天专业人员再将保单送到家。(五环及五环内免费送单,五环外收取一定上门费)。

  需要注意的是,投保前应先了解保险公司是否有电话车险业务,仔细核实正确的投保电话号码后再拨打。另外,由于保险公司现在主推该业务,购买的时候还应该询问是否还有其他优惠项目,如新车入保可送油卡、话费等。

  以电话投保形式订立保险合同的情形下,保险人应当对照免责条款逐一仔细询问投保人具体情况,并就投保人提出的疑问作出明确的解释说明,从而提示投保人对免责条款引起足够重视,也能从投保人处获取充足的信息用以判断是否适宜订立保险合同。同时,保险人在向投保人寄送相关材料时,应当寄送合同订立所必需的保险合同、附加条款等材料,并提示投保人仔细阅读后签字承诺,省去必要的签字环节就可能导致无法证明已尽到告知义务。

  营业厅投保

  投保者携带相关资料去往保险公司营业网点,当场填写保单、缴费投保。比如本人身份证明,及资料复印件等都要携带齐全,不然来回跑浪费时间和交通费。

  网上自助投保便捷又实惠

  对于临时抱佛脚买意外险的出行者,代理人、电话投保这些传统手段速度太慢,无疑派不上用处。真的要救急,还得靠网上投保。即使不救急,其实网上投保也是好选择。毕竟旅游意外险往往保费不过几十块钱,为此而特地去保险公司或者寻找代理人未免有些小题大做。据了解,目前不少保险公司都开设了在线投保的平台,尤其是像旅游意外险这样简单的险种都可以直接完成,市民只需登录人保财险、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保险公司网站,便可以轻松完成投保。

  当然,相关保险公司的网上投保功能可能仍有待开发,那么投保者便可借第三方渠道投保。第三方渠道一般包括两类,第一类是专门的驴友网站,第二类是专业的保险代销网站。这类网站提供品种丰富的险种供选择,当然也包括旅游意外险。作为专业的保险网站,往往提供更详细的筛选,市民可以多方选择再投保,相对来说更为省心省力。不过,网上自助投保一定要选择真实可靠的网站,还需要辨别假冒网站,以免上当受骗。

  汽车经销店内保险公司直赔点

  投保程序:购车后在经销商处直接投保。

  优点:投保一步到位,出险后还可享受直赔服务,将出险车直接送店维修即可。另外,如果在同一家店内购车和上保险,销售员会相应给予一定车价或保费折扣。

  缺点:人为因素较多,导致保费浮动较大,及出现不必要险种。

  注意事项:投保前有必要事先致电保险公司了解一下哪些险种没必要购买,因为经销商只会一味推销。另外,保单也需查验真伪。

  保险中介代理投保

  投保程序:将相关资料交与中介公司,由其代为购买。

  优点:价格便宜,且可以送保单到家,服务态度超好。

  相关链接:

  专家教您三种车险投保方式

  春节购买保险好处多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