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可以送意外险吗

沃保整理
2008-07-02
100
王阿姨有一天在商场买电器,商家送了她一份保额10万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送东西本来是好事,可回家后王阿姨就开始犯嘀咕了,怎么投保人写的是商场啊,只让自己签名填身份证号就给了自己一个小卡片,这有效吗?王阿姨赶紧向保险公司咨询,保险公司的人解释:根据《保险法》的规定,有四种人对被保险人具有保险利益,可以为被保险人上保险,一是被保险人本人,二是被保险人的配偶、子女、父母;三是前项以外与投保人有抚养、赡养或

    王阿姨有一天在商场买电器,商家送了她一份保额10万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送东西本来是好事,可回家后王阿姨就开始犯嘀咕了,怎么投保人写的是商场啊,只让自己签名填身份证号就给了自己一个小卡片,这有效吗?

  王阿姨赶紧向保险公司咨询,保险公司的人解释:根据《保险法》的规定,有四种人对被保险人具有保险利益,可以为被保险人上保险,一是被保险人本人,二是被保险人的配偶、子女、父母;三是前项以外与投保人有抚养、赡养或者抚养关系的家庭其他成员、近亲属;四是被保险人同意投保人为其订立保险合同的,可视为投保人对被保险人具有保险利益。

  商场赠送的保单是否有效,主要看赠送的方式是否符合《保险法》要求及有关规定。商业销售单位为了促销其商品,作为投保人为客户投保了意外伤害保险,如果客户同意并在保单上签名则符合《保险法》的规定,这种保单是有效的。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