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行医疗险,百万行医疗险介绍

沃保整理
2021-10-07
100
百万医疗险就是为了减轻高额的住院医疗费用对家庭的负担。很多人因为生了一场大病,大半生的积蓄都花光了,到头来变成一贫如洗。买保险本身就是为了保障,而不是说买它的赔偿。如果事先没有做好保障,等到风险真正到来的时候,还来得及买保险吗?百万行医疗险,百万行医疗险介绍

一、投保百万医疗险需要注意什么?

先来简单的讲讲百万医疗的作用。

百万医疗险就是为了减轻高额的住院医疗费用对家庭的负担。

很多人因为生了一场大病,大半生的积蓄都花光了,到头来变成一贫如洗。

但是人漫漫路上不可能不生病,买保险本身就是为了保障,而不是说买它的赔偿。

如果事先没有做好保障,等到风险真正到来的时候,还来得及买保险吗?

所以百万医疗险对于经济不是很宽裕的家庭来说,可以先考虑。

1、健康告知

百万医疗险的健康告知比较严格,是投保时需要注意的。

像既往病症、或者先天性疾病这些很容易会被拒保。

所以健康告知一定要如实告知,不然出险理赔的时候很可能被拒赔。

在产品选择时,可以多考虑健康告知宽松的产品。

2、续保

百万医疗险很可能因为身体状况问题,第二年就买不了了。

年轻身体好倒是没什么问题,如果老了或者身体抱恙没办法续保的话,就比较难受了。

所以续保条件是在选择百万医疗险时,需要多加关注的一点。

最好是可以选择可以保证续保的产品。

不过也要提醒大家,在某些情况下保证续保期也是可以终止的

3、注意报销范围

首先是最基本的是对于住院门诊方面的报销是否全面。

其次是对于一些药物或者是治疗手段的保障是否覆盖。

有一些药物比较昂贵,如果可以报销;

自身承担的费用压力就不会那么大。

4、注意增值服务

在增值服务方面,大家比较需要注意的就是比较实用的几种。

住院的垫付、就医绿通、肿瘤特药等等。

如果更加全面的可以再关注术后的护理服务、还有一些咨询服务。

大家在买百万医疗险时,应该还会发现有很多的增值服务是可以附加的。

而且也很便宜,但要提醒的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

百万行医疗险,百万行医疗险介绍

二、百万医疗险推荐

百万医疗险有成百上千个产品,今天沃保给大家整理出几款市面上比较热门的百万医疗险介绍一下:

1、复星联合乐健一生2021——详情请查看:https://news.vobao.com/article/1020525267934145105.shtml

(1)免赔额选择自由,可以选择0免赔,100%报销~

对于百万医疗险普遍存在1万元免赔额来说,这个是很大的优势,如果投保了百万医疗险,由于存在免赔额的瑕疵,需要额外投保一份小额医疗险,而市面上能够做到不限用药、100%报销的小额医疗险不多,即便有,保费也不便宜~但是乐健一生2021医疗险可以完美弥补这个空缺,真正做到100%报销~

(2)有无社保费率差价不大~

这款医疗险的最大的一个优势,就是无社保费率并不会比有社保贵很多,例如例如表格中0岁男,选择0免赔、100%的报销比例、计划四。有社保:998元/年 VS 无社保:1190元/年,可见仅仅差200元不到,例如在小邱所在的佛山,医疗资源并不算发达,如果病人需要到邻近的广州住院治疗,需要走异地报备的程序,如果是出差在外,出现紧急状况需要紧急治疗,这样一份无社保100%报销的医疗险显得尤为重要~

(3)可选门急诊医疗险保险金,覆盖小病小痛产生的费用~

这款产品可以选择附加门急诊医疗保险金,免赔额最低可选择0元,100%的报销比例,开个玩笑说,哪怕是发烧感冒看下门急诊,都是可以进行报销的。报销范围可以是普通的挂号费、治疗费、药品费,门诊手术费,还可以报销中西式理疗费,耐用医疗设备费也可报销~

2、安盛天平卓越馨选医疗险——详情请查看:https://news.vobao.com/article/1020525447145887920.shtml

(1)住院报销可选0免赔额

0免赔额可以说是这款医疗险的最大的特点,尤其是对于年纪小的宝宝,因为各项身体机能还没发育成熟,抵抗力差,容易因为生病住院。

这个时候,一份无免赔的住院医疗,只要住院,就可以实现社保报销后的100%报销。成人也一样,一份无免赔的住院医疗可以其实相当于一份百万医疗+一份小额医疗。

(2)可灵活选择方案

这款安盛卓越馨选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定制,去考虑是否选择门急诊、免赔额、选择普通部或特需部。

(3)增值服务好

· 提供门诊/住院绿通服务,全国31个省/直辖市的近1000家顶尖三甲医院快速就医入院。

· MDT多学科会诊,匹配三个或以上相关科室医学专家,提供面对面的多学科会诊诊疗意见

· 住院直付,在办理入院当天,为患者直接支付治疗所需的住院费用;

· 基因检测服务,针对所患肿瘤进行靶向和免疫药物相关基因检测,提供精准医疗依据;

· 术后护理,提供专业人员上门护理服务,减少患者出院后往返医院次数,促进患者康复。

(4)可选医院特需部

前一阵子,有个新闻是一位妈妈带着癌症晚期的儿子就医,跑了很多医院都没有住进去,医院普通部都没有床位,这也一定程度反映了目前的就医现状,很多时候普通部人多住不进去,特需部人少却住不起。

但是安盛卓越馨选医疗险是含有特需版的保障计划,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住院难的问题。

3、众安尊享e生2021——详情请查看:https://news.vobao.com/article/1015777313534956149.shtml

相比其他把可投保年龄限制在60岁的百万医疗险,尊享e生最大的亮点是:把年龄上限提高到了70岁。

而且还能额外选老年特定疾病加油包,初次确诊严重帕金森、严重阿兹海默,赔付5万,特别适合老年人投保。

不过61岁到70岁的保障内容有些许变化:0-60岁,一般医疗1万免赔额,特定疾病费用0免赔。

而61-70岁,一般医疗、重疾医疗和院外特药费用是共用1万免赔额。

一般医疗保额300万,重疾保额有600万,保障100种重疾和121种罕见疾病,保障硬实,另外增值服务全,并且很实用,有:重疾绿通,住院垫付,肿瘤特药,视频问诊,术后家庭护理等。

4、众惠相互惠享e生慢病版——详情请查看:https://news.vobao.com/article/1020707697539677501.shtml

(1)一般医疗

一般医疗保额 300 万,1 万免赔,其中三高版还可选 2 万免赔额,保费会相对便宜一些。

一般医疗包含了以下几项费用:

住院医疗费用、特殊门诊医疗费用、门诊手术医疗费用、 住院前 7 天和出院后30 天门急诊医疗费用。

不同版本的一般医疗报销比例不同,具体如下:

三高版:经社保按100%报销,未经社保按60%报销;

肝病版、肾病版:经社保按90%报销;未经社保按50%报销。

(2)重疾医疗

重疾医疗保额 300 万,保障 100 种疾病,与一般医疗共享 1 万免赔额(三高版可选 2 万免赔额)。

重疾医疗包含的费用与报销规则与一般医疗一致,具体如上。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产品的用药范围是比较广的,像社保不能报销的进口药、自费药、靶向药都在保障范围内。

也就是说,一旦治疗需要用上这些药,患者就不用太担心药费的问题,减轻了治疗的经济压力。

但需要注意的是,上述这些药必须是在医院内购买的药,院外购买的药不在保障范围内。

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或不知道如何选择适合您的保险,欢迎点击下方“免费获取方案”或是“在线咨询”,我们会分配专家为您解答关于保险和理财的疑问,助大家配置适合自己的保障!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