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寿百万医疗险一年多少钱?人寿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的区别

原创
沃保网
何晓阳
2021-09-23
100
有的人会问,人寿百万医疗险一年多少钱?人寿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的区别,这两个险种,不论是从保障范围、理赔性质而言都是有很大的区别的。不清楚投保可能会在理赔时造成损失,所以在投保时要先了解清楚后在投保。

人寿百万医疗险一年多少钱?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的是,百万医疗险本身是是需要根据投保的产品、有无社保、投保的年纪等方面,来分析保费是多少的。并且一般孩子和老人需要的保费会相对更高一些。

中国人寿旗下的产品不止只有一款百万医疗险,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不仅品牌老,旗下推出的各类产品的质量也是非常过硬的。

举一个例子:

人寿的如E康悦,承保年纪在0岁到60岁之间。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是有社保的情况投保了100万的保额,0岁的时候需要缴纳875元的保费。而如果是20岁,就只需要168元的保费了。40岁的时候需要缴纳479元的保费,而等到60岁,就需要1432元的保费了。

同样的保额和年龄,没有社保的情况下保费会相对更贵一些。在保费最便宜的20岁,没有社保的情况下人寿如E康悦也是需要326元才可以投保的。

人寿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的区别

有时候大家会把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搞混了,重疾险是给付型险种,合同约定赔多少就直接给多少钱,保险公司是不干预你花在什么地方的。

百万医疗险是报销型险种,俗称用多少报销多少,你看病花了多少钱,就报销多少钱,不会多给,也不会少给,按合同来。重疾险区别于百万医疗险的是补偿因重病导致的收入等潜在损失,本质不是为了付医药费。

保险期限不同:百万医疗险的保险期限一般为1年,不能保证一定能续保,重疾险的保险期限可以是1年,也可以是终身,到期一定能续保;

保费是否固定:百万医疗险的保费不固定,随着年龄的不同而不同,重疾险通常都是长期缴费且保费固定;百万医疗险通常都设有1万元的免赔额;而重疾险是没有免赔额的。

赔付方式不同:百万医疗险是报销型,只能报销扣除社保后的自付费用,且还有1万的免赔额,重疾险是给付型,被保险人只要满足合同约定条件,即可给付保险金;

赔付是否可叠加:百万重疾险不可叠加,只能报销一次,重疾险可叠加,投保人买多份则可报销多份医疗费用。

保障性质不同:百万医疗险解决的是医疗费用的问题,包括有意外住院以及疾病住院的医疗费用;而重疾险保障的重大疾病。

怎么选择:

不管选择那个,最佳的配置应该是百万医疗险+重疾险,如果预算不足,可以先考虑投保百万医疗险,保费比较便宜,保额又高,性价比不错。等预算充足之后再考虑购入重疾险,同时配置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能起到双重保障作用。

重疾险不仅可以解决医疗费用问题,赔付的保险金还能用来偿还债务,用作疾病康复费用,因此在预算允许的情况下搭配上重疾险比较妥当。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