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少儿住院万元护2021好不好?有什么优缺点?值得买吗?价格

沃保整理
2021-07-09
100
太保少儿住院万元护2021好不好?太保少儿住院万元护2021属于小额医疗险,是太保少儿住院万元护的升级版,那么太保少儿住院万元护2021怎么样?优缺点?是不是值得买呢?

小孩子抵抗力比成人差,并且自我意识和能力都不强,因此患病和发生意外事故的风险都比较高。很多父母便选择给孩子配置保险保障,比如说百万医疗险,但是这类产品通常有一万元的免赔额,生活中的小病小灾没法报销,所以才需要小额医疗险。

太保少儿住院万元护2021作为太保少儿住院万元护的最新升级版,到底怎么样,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太保少儿住院万元护2021投保规则(谁能买)

投保年龄:出生满30天-16周岁

保险期间:1年

交费期间:1年交

医院范围: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

等待期:疾病住院60天;意外无等待期

太保少儿住院万元护2021保什么?价格

太保少儿住院万元护2021有什么优缺点

我们先来总结一下它的优点:

(1)疾病住院可报销自费药,报销比例高达90%

市面上大部分的学平险,住院医疗都仅限社保范围内报销。

相比之下,少儿住院万元护2021的疾病住院保障,不仅可以报销社保内的医疗费用,还能报销自费药,报销比例高达90%,这是一个加分项。

(2)投保灵活

这款产品共有三个保障计划,分别是基础版、经典版、尊贵版,不同保障计划的保障额度和价格有所区别,其保障内容都是一样的,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保障需求和保费预算自由选择保障计划,投保灵活。

再来看一下它的缺点:

(1)疾病住院等待期为60天,略长

少儿住院万元护2021的等待期为60天,而不少高性价比的学平险的等待期仅30天。

由此可见,这款产品的等待期还是略长一些。

太保少儿住院万元护2021好不好?

这是一款专为未成年人设计的保险保障,其保障范围比较广,不仅可提供意外身故/伤残、意外门诊/住院保障,并且还能提供疾病住院医疗保障。投保也比较灵活,有三个保障计划可自由选择。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款产品的意外医疗报销范围有限,只能报销社保范围以内的医疗费用。

太保少儿住院万元护2021值得买吗?

我们将它跟几款学平险产品对比看看:

直接说结论:

相比之下,少儿住院万元护2021,最大的优点是,疾病住院可以报销自费药,但保障没有其他产品全面,价格也比较高,总体性价比一般。

最后,我针对大家的不同需求,总结了适合大家的产品:

如果看重自费药报销:可以考虑少儿住院万元护2021(基础版),除了可以报销疾病住院所产生的医保内医疗费用,还可以报销自费药。

如果追求高保额:可以考虑360小书包学平险,意外身故/伤残最高能赔50万,疾病身故也能赔10万。

如果追求高性价比:可以考虑360小书包学平险,保障够用,只要88块就可以保一整年。

如果追求保障全面:可以考虑任我学学平险(升级版),一年仅需200元,可以基本覆盖孩子成长过程中会遇到的风险。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