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寿险的功用是什么?终身寿险有以下哪些功能

沃保整理
2021-07-09
100
终身寿险的功用是什么?终身寿险有以下哪些功能,寿险,是最纯粹的保险,它单纯不做作,没有那么多赔付限制,不管是疾病还是意外导致的被保险人的去世都可以进行赔付。

寿险这其中,有保一阵子的,叫做定期寿险;也有保一辈子的,叫做终身寿险。

那从这个角度看来,两者看起来只是时间上有所差别。

但实际上,时间是最伟大的魔术师,时间上的差别也导致了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成为了用处、目的都截然不同的两个险种,今天我们就来了解终身寿险的功用是什么?还有终身寿险有以下哪些功能。

一、终身寿险的功用是什么?

小编认为投保一款终身寿险主要有以下2点作用:

1.财富传承

现在大多数人都有了配置保险的意识,但只考虑到了疾病和意外风险,却忽视了身故风险,人固有一死,但是死后的影响其实我们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把控的。

终身寿险的作用之一就是资产的传承

当身为家庭的经济支柱不幸身故,保单一次性的理赔金可以作为资产传承给亲人子女度过难关。

不仅如此,终身寿险相较于年金险,终身寿险的受益金只包含身故受益金,年金有生存金和身故金两种。

一旦被保险人发生意外,年金未领取部分依然属于被保险人的遗产,进入到遗产清算环节。

而终身寿险不存在这个问题,因为只有身故金,指定身故受益人可以最大程度将保险合同中的财富进行定向传承。

所以小编认为在健康、意外等风险保障全面后,购买一份没有任何特殊要求,身故即理赔的终身寿险,对家庭其他成员来说是个很大的保护。

2.资产的储蓄与增值

在终身寿险中有一种叫做增额终身寿险的产品,是国内很多银行系保险公司的主营产品,主要用于帮助家庭强制储蓄并使这笔钱慢慢增值。

我们假设老王30岁投保,年交20万,缴费5年,共缴费100万,到老王79岁时可以通过退保一次性拿到保单的现金价值514万。

老王可以用这笔钱给自己养老,给孩子买房,买车,结婚生子,等于说增添了一笔数额不小的流动资金。

二、终身寿险有以下哪些功能

终身寿险“管你一辈子”

终身寿保障时间则一直到生命的尽头。

终身寿险的作用:

1、避税,财富传承不打折

我们都知道,保险赔款是不需要交税的,这让终身寿险不仅仅在风险转移,在财富转移方面也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2、避债,保单不受债务影响

保险理赔金受法律保护,是不强制用于偿还债务的。

3、公私分明,不影响受益人权益

终身寿险价格比较高,适合的群体大部分是企业主们,可企业有可能面临倒闭的风险,这时终身寿险可以有效实现公私分离,使债务不会影响到企业主个人和家庭

三、小编总结

总得来说,终身寿险具备其他险种所不具备的储蓄、增值、避税、避债等功能,但是其高额的保费也不是一般家庭可以承受的。

所以小编建议预算充足的家庭,可以通过性价比、保额的多少、保障范围和条款限制来挑选终身寿险产品。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