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推销技巧10个方法,2021保险推销技巧10个方法

沃保整理
2021-07-08
100
保险行业存在着很大的挑战性,往往这种挑战性是针对于部分人而言的,为什么说的这么绝对呢?因为考验一个保险销售人员的素质中一个最重要的环节就是保险销售人员应该具备一个非常好的与人聊天的这样一个能力。

也许你一定会说,与人聊天这也算是能力吗?那当然,会聊天的人一定会成功!那么应该怎么去进行聊天呢?这边给大家推荐10个保险推销技巧。

保险推销技巧一:推销保险之前,自己先投保

在推销保险时,客户很可能提出,你说保险好,那么你保了吗?如果,在推销保险之前,自己先买一份。这时,你可以理直气壮的回答,我投保了,不信您可以看看这里有我的保单。这样说服力会很强。

保险推销技巧二:可先从亲朋好友开始

推销保险,可先从亲朋好友开始。保险确实好,保险公司带头保,亲朋好友跟着保。这样做,陌生的人知道后,保险不是骗人。另外,从亲朋好友中动员投保,因为他们了解你,用老百姓的话说,对你知根知底,认为你不可能骗他、害他,一旦投保,他也愿意把钱交给你。

所以说,得出这样一个结论,熟人好办事。同行们,回顾您所走过的历程,生人和熟人相比较,哪个成功率高?

保险推销技巧三:必须对保险条款吃透

条款能否吃透,关系到您对保险好处能否说清楚的大问题。比方一个人应该交多少钱,有多少好处,什么时间受益等都说不清楚,人家也很难投保。

应该做到,不同的年龄,不同的经济状况,选择不同的险种,既少花钱,得到实惠又多,使保户享有最大的利益,我想,他一定投保。伙伴们,不要着急,一定要把条款弄懂弄通,磨刀不误砍柴工。

保险推销技巧四:语言的技巧更为重要

“好马在腿上,好人在嘴上”。同样是一张嘴,有的人话没少说,却把人家说烦了,甚至被赶出去。有的人,没说几句话就说到客户的心坎上。因此,语言的技巧特别重要。俗话说:“吹笛得吹在眼上,打鼓得打在点上,说话得说在节骨眼儿上”。在推销之前,除了选准对象、选准突破口之外,还要捉摸语言的技巧,对象不同,表达的语言也不同。先说什么、后说什么,从哪儿说起,都得特别讲究。

比如,在介绍保险产品时,险种那么多,不用每个都说,条款那么多,也不要面面俱到。只要把条款的话,变成自己的话,通俗易懂、简单明了。客户也一定会被打动。

保险推销技巧五:选对营销对象,找准突破口

当人们保险意识还不那么强烈,经济收入没有那么高的情况下,选择投保对象很重要。当人们吃穿住行都解决挺好,资金有剩余,肯定考虑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所以在选择对象时,都找有钱单位、找有钱的大款、找公务员等等。

当然,有的有钱也不保,因为保险意识差,这不怕,帮助对方提高风险意识,加深对保险的了解采取好事多磨,一旦客户的条件改善,就有希望投保。

保险推销技巧六:必须学会做人

推销保险时,要时时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的利益着想。请记住,保险保障是有范围的,不能为了佣金见利忘义。保险不是一锤子买卖,当人家一旦明,就会回过头来找你算帐。

保险销售,实际是交朋友的过程,投保也好,不投保也好,交个朋友总算可以吧!与朋友交往,就得说点真话、说点实话、说点人话。绝对不能说假话,更不能说骗人的话。

保险推销技巧七:取决于你的本事有大小

别人不敢走,你敢走;别人不敢说,你敢说;别人不会说,你会说;别人办不成,你去了却办成了。这就是本事。本事是来自实践,来自不断的总结和提高,来自于动脑筋想办法。作为一名新人,应该多向身边有经验的老业务员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不妨看看人家话是怎么说的,事是怎么办的,条款是怎么吃透的等等。

总而言之,“把别人的东西变成自己的,你的本事就大了。”实际上,窍门满地跑,就看找不找。只要有心、用心,入门既不难,深造也是办得到的,成功最后就属于你。

保险推销技巧八:尽量杜绝人们犯忌讳的话

很多客户非常忌讳将“疾病”、“死亡”这些字眼挂在嘴边的人。这就要求我们在宣传保险时,要由浅入深,变换说法,去达到动员投保之目的。比如,好多险种,就是解决老有所医,老有所养,减轻家庭负担的。

保险推销技巧九:利用正反事例来引导客户

俗话说,喊破嗓子,不如拿出样子。用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案例,来启发诱导客户投保,效果是最好的。投保后出了事,确实得到保险好处了。没投保,出了事没人管。当然,刚投入这一行,案例挺少,几乎没有。怎么办?注意收集或积累这方面的案例。

如果有本地典型案例,就不要选择外地,如果没有本地典型案例,那么,外地的典型案例也要收集。就是要抓住保与没保,出了事,投保的得到保险公司的给付,没投保的不能得到人寿保险公司的补偿。

保险推销技巧十:要有失败是成功之母的思想

没有失败,不可能有成功。市场经济的今天,为了求发展,谁不想发家?谁不想致富?但发家也好,致富也好,体会就有一条:没有苦中苦,难得甜上甜。干什么都不容易。既然,你选择了保险营销这一行,就要发挥个人所具有的优势:就是一张嘴,两条腿,成功与否,您都不会亏。

展开阅读全文
4
签单捷报
  • 恭喜覃翠宇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10010.00元
  • 恭喜胡芹芹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50000.00元
  • 恭喜宋申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500000.00元
  • 恭喜吴术团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150000.00元
  • 恭喜路红伟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300000.00元
  • 恭喜郑兰青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20000.00元
  • 恭喜罗峥嵘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100000.00元
  • 恭喜谭颖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31482.43元
  • 恭喜覃翠宇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150000.00元
  • 恭喜王海姣会员通过沃保网签单 保费20000.00元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