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哪个好一点?2021哪几家保险公司好一点?

沃保整理
2021-07-05
100
保险公司哪个好一点?2021哪几家保险公司好一点?从收入看,第一名中国人寿2020年原保费收入达6122亿元,第二平安寿险为4760亿,第三名太平洋寿险为2119亿元,第十名的富德生命人寿为608亿元。前三强的年保费收入总计比后七名加起来的都多。

其实品牌不是代表一切的,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买东西应该主要看的是产品本身。

我们的保单动辄几十年甚至终身,几十年浮沉里。谁也不能保证现在的大保险公司会不会销声匿迹,现在的小保险公司会不会逆袭登顶。

我们买的保险合同都是收到法律保护的,无论经过多长的时间,都是不会改变的。

所以,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买保险最重要的还是看产品。

一、2021哪几家保险公司好一点?

我们从最熟悉的保险查查APP中得到以下数据和排名,排名依据是保费收入大小。这个排名剔除了华夏人寿,因其无官方正式数据披露。

注:图中数据来源于保险查查APP、保险公司官方披露及互联网数据搜集。

从收入看,第一名中国人寿2020年原保费收入达6122亿元,第二平安寿险为4760亿,第三名太平洋寿险为2119亿元,第十名的富德生命人寿为608亿元。前三强的年保费收入总计比后七名加起来的都多。

从风险综合评级看,除了后四名不是A外(其中第十名富德生命暂无评级),前六名的评级均为A,其中平安寿险和泰康人寿的评级为2020年第三季度的。风险综合评级的排序基本上和收入排名先后是一致的。

从核心偿付充足率看,新华保险最高为268%,前七名的保险公司均超过了200%,后三名的充足率就比较低了,都低于121%,前海人寿95%的充足率是前十中最低的。

二、投诉率排名:

一家保险公司好不好,投诉率也比较关键,直接或者间接的反馈--理赔,从银保监会2020年11月数据来看,排名前十位的是和谐健康、人民健康、瑞泰人寿、弘康人寿、中美联泰、和泰人寿、富德生命、阳光人寿、吉祥人寿、德华安顾,但是这项指标是随时变动的,无法估算2021十大保险公司排名。不过最新的投诉排名如下:

三、保险公司哪个好一点?

注:图中数据来源于保险公司官方披露及互联网数据搜集

以上就是保险公司哪个好一点?2021哪几家保险公司好一点?以及保险公司规模排名情况了。小伙伴们也可以从各个表格看保险公司哪个好一点?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